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9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9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1997年央視牛年春晚)是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是中央電視台的第14屆晚會;晚會由趙忠祥、倪萍、程前、亞寧、朱軍、周濤主持,袁德旺任該晚會導演。

1958年,第一部國產電視劇誕生,名叫《一口菜餅子[1]》當時的電視劇還沒有連續劇的概念,每部僅有一集,且全是直播;1967年《考場上的鬥爭》播出,是中國首部錄播的電視劇,當時國家主張「文藝為政治服務」,所以國產劇基本都是「政治劇」,講的都是舊社會的苦痛,新社會的幸福,或者不講中國,只反映美帝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979年,鄧小平宣傳,文藝要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人民服務;1981年,中國大陸首都連續劇《敵營十八年[2]》播出,作為諜戰劇,它象徵着國產劇類型從主旋律文化向大眾文化成功過渡,緊接着,一步步優秀國產劇橫空出世,一個個明星角色脫穎而出。

劇情

晚會包括香港回歸相關題材節目。董文華唱響了《春天的故事》,孫國慶、彭羚唱起《公元1997》,為香港回歸,獻上自己的一片心意。在魏積安、高秀敏的小品《柳暗花明》推出「中國猛男」一詞,並獲1997年春節聯歡晚會三等獎。

晚會於1997年2月6日20:00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視頻

199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1997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趙忠祥倪萍配樂詩朗誦《北京時間》
1997年春晚相聲《兩個人的世界》表演:牛群 馮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