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遁甲奇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遁甲奇兵》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一部古裝武俠電視劇,由李惠民監製,黃日華、鄧萃雯、許紹雄、黎漢持、呂有慧、駱應鈞等主演。

1958年,第一部國產電視劇誕生,名叫《一口菜餅子[1]》當時的電視劇還沒有連續劇的概念,每部僅有一集,且全是直播;1967年《考場上的鬥爭》播出,是中國首部錄播的電視劇,當時國家主張「文藝為政治服務」,所以國產劇基本都是「政治劇」,講的都是舊社會的苦痛,新社會的幸福,或者不講中國,只反映美帝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979年,鄧小平宣傳,文藝要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人民服務;1981年,中國大陸首都連續劇《敵營十八年[2]》播出,作為諜戰劇,它象徵着國產劇類型從主旋律文化向大眾文化成功過渡,緊接着,一步步優秀國產劇橫空出世,一個個明星角色脫穎而出。

劇情

陳廣陵原本家境殷實,其父早逝卻不學無術整日與江湖騙子大頭文鬼混,茅山派掌門倪鐵山派大弟子祁秀美企圖加害潘馗。被龍虎山掌門凌嘯天得知消息,命侄女凌彩月下山,欲聯同其師兄潘馗除魔,沒料到二人性格不合,時生爭執,屢誤大事,豈料彩月與潘馗徒弟陳廣陵二人暗生情愫。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遁甲奇兵 相關視頻

鄧萃雯緊急相親,沒想到碰到吳啟華,場面尷尬令人難堪
黎耀祥一年買一輛車?鄧萃雯說他視金錢如糞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