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大型綜藝性文藝晚會,也是中央電視台第一屆春晚,也是中國電視節目的一個里程碑。

本屆春晚由黃一鶴、鄧在軍擔任總導演,晚會四位主持人是王景愚、劉曉慶、馬季、姜昆。從此,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成為了電視觀眾歡度春節的一個重要形式,成為了老百姓每年除夕夜的視聽盛宴,更成了華人的年夜飯。該屆春晚給人印象最深的節目就是歌曲《鄉戀》,而李谷一則成為了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

晚會於1983年2月12日(農曆壬戌年十二月三十日)20:00在中央電視台直播。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在1983年2月12日現場直播的大型文藝晚會,也是中央電視台歷史上的第一台春節聯歡晚會。該晚會由黃一鶴和鄧在軍導演。

首屆春晚誕生背景

1982年年底,時任中央電視台台長王楓找到時任中央電視台文藝部導演黃一鶴,建議他擔任1983年央視職工迎新春文藝晚會導演,而黃一鶴則建議採取觀眾電話點播節目的形式,並採取現場直播的形式實現與觀眾的互動,王楓隨即採納了這個意見。

晚會初創時連一個名字都沒有,一直到直播前十天(1983年2月2日左右)才最終才定下「春節聯歡晚會」六個字,並一直沿用至今。

視頻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20180320
198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