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33年古巴-布朗斯維爾颶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33年古巴-布朗斯維爾颶風(英語:1933 Cuba–Brownsville hurricane)是1933年大西洋颶風[1]季兩場五級颶風中的第一場,於8月22日在非洲西岸近海成型,其後存在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向西北偏西移動。8月26日,系統增強成熱帶風暴,8月28日又成為颶風。經過小安的列斯群島北側期間,氣旋在逼近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同時迅速強化。8月31日,風暴達到持續風速每小時260公里的最高強度,在現代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下已屬五級標準。氣旋隨後減弱,於9月1日以風力時速190公里強度吹襲古巴北部。該國約有十萬人無家可歸,超過70人喪生。颶風沿途附近地區災情最為嚴重,狂風導致大量房屋被毀,許多地區停電,損失數額估計達1100萬美元

離開古巴後,風暴進入墨西哥灣並重新增強。9月2日,氣旋持續風速提升至每小時230公里。颶風起初對得克薩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及周邊地區構成威脅,美國國家氣象局駐地方辦事處的氣象學家建議人們不要在繁忙的勞動節周末前往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政府官員宣布科珀斯克里斯蒂戒嚴,並實行強制疏散。但是,颶風實際上略朝西面轉向,於9月5日清晨吹襲布朗斯維爾附近地區,登陸時的風力時速估計達205公里。氣旋上岸後很快消散,但依然對格蘭德河谷構成重創,狂風令柑橘作物遭受重大打擊。得克薩斯州南部共有40人遇難,損失數額約為1690萬美元。

氣象歷史

8月20日,非洲西岸近海存在熱帶擾動。這片天氣系統僅兩天後就已充分組織,在佛得角西南近海成為熱帶低氣壓。接下來幾天裡,氣旋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基本保持不變。8月28日,低氣壓在小安的列斯群島和佛得角間的中途海域附近強化成熱帶風暴。氣旋起初呈長條狀,但從8月28日開始以更快的速度增強,於當晚達到颶風標準,附近許多船隻測得烈風強度風力。

8月29日,颶風從小安的列斯群島北側經過並逼近巴哈馬東南部。風暴當晚開始快速增強,每小時165公里的持續風速僅24小時後就提升到每小時240公里。8月30日,氣旋從大特克島北側近海掠過,但島上所測風力時速只達到90公里,說明颶風的規模很小。協調世界時8月31日凌晨1點30分,馬亞瓜納島附近船隻測得930毫巴(百帕,27英寸汞柱)氣壓和颶風強度風速。這樣低的氣壓通常表明風暴風速為每小時245公里,但考慮到船隻所在位置並非風眼,颶風規模又特別小,所以氣象機構認定氣旋的最高風力時速達260公里,在現代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下屬五級強度,是1933年大西洋颶風季兩場五級颶風中的第一場。

颶風在最高強度下約保持有12小時,然後在經過巴哈馬南部期間逐漸減弱。UTC9月1日中午12點,風暴以持續風速每小時190公里強度從大薩瓜附近登陸古巴北部。風眼沿該國北部海岸移動,從馬坦薩斯上空經過。此後不久,風暴進入佛羅里達海峽[2],於9月1日在哈瓦那以北約26公里近海經過。進入墨西哥灣後,颶風再度強化,9月2日晚有船隻測得948毫巴(百帕,28英寸汞柱)氣壓,表明氣旋風速約為每小時230公里。9月3日,風暴略朝西面轉向,在逼近得克薩斯州南部期間稍有減弱,移動速度也放緩。UTC9月5日凌晨4點,颶風從該州南部南帕德里島(South Padre Island)登陸,估計風力時速205公里。氣旋在陸地上空迅速減弱並進入墨西哥東北部,最終於9月5日晚完全消散。

視頻

1933年古巴-布朗斯維爾颶風 相關視頻

古巴 颶風桑迪登陸 帶來狂風暴雨
古巴政府將為颶風災民提供補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