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瓦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首都哈瓦那(在西部),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在東部),語言西班牙語(不論是官方語言還是民間語言都是,沒有土著語)。是個旅遊勝地,風景非常美,空氣非常好,紫外線非常強。貨幣是古巴比索(CUP)和可兌換比索(CUC),現在不流通美元,全國每個城市都有所謂「美元店」,用的是可兌換比索。普通商店(比索店)不接受美元也不接受可兌換比索。外國遊客到古巴全部使用可兌換比索。在少數旅遊點(如巴拉德羅、南長島、椰子島等)可以使用歐元。 經濟發展來說,比中國差遠了,大約相當於中國八十年代中期,發展速度很慢,但是在發展而不是在倒退。主要經濟來源是旅遊、製糖(甘蔗產業,包括附帶的朗姆酒生產)、鎳礦、雪茄煙出口、熱帶水果及其製品出口、咖啡。社會治安良好(比中國好),比較穩定,主要實行計劃經濟,古巴國民看病、上學完全免費,但非常沒有效率,因為缺少燃油,交通很成問題(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還可以)。是個農業國,很多工業品都要靠進口,小到手錶、墨鏡、拖鞋,大到客車、火車機車,因此物價很貴。現在有不少老華僑都生活在古巴,不過越來越少。 你可以補充下提問,問具體點。我在古巴生活過三年半,對古巴很了解。 補充回答:這樣就好了嘛,至少有點針對性。 古巴的環境非常好,空氣非常乾淨,天非常藍。第一是因為古巴工業很不發達,污染少,全國只有哈瓦那污染重一點,我以前生活的城市在古巴是第四大城市,在古巴是個工業城市,全市才六家工廠,而且其中還有一家是基本上沒什麼污染的飲料廠。第二是因為古巴車輛少,又缺油,尾氣污染自然少。第三因為古巴對環保很重視,專門有個科技環境部,對污染會有控制。所以,古巴的風景非常美,去那裡旅遊可以洗肺,就是紫外線太強了。 古巴的風俗人文……古巴雖然是島國,但古巴人繼承了西班牙的習慣,不怎麼吃魚等海產品,雖然也吃,但消費量遠不如其它島國。古巴人比較喜歡吃豬肉,古巴的烤乳豬是很好吃的。古巴人生性開朗懶惰,有音樂就能跳舞,和其它西語國家的人一樣,比較喜歡享受生活。古巴人是一個喜歡跳舞的民族,學校學生會裡天天晚上有Fiesta(就是Party),總會把音響開得很大聲跳舞。但做事情很慢很沒效率,總是「momento」(等會兒)或「maana」(明天)。但是古巴人待人很真誠,很少會因為什麼利益與外國人交朋友,完全是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因此和他們打交道不必有太多防備。古巴人對中國的武術是很感興趣的,很多古巴人都在哈瓦那的華人區學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