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簡稱1015協會。在邱小林院長、劉岳雄副院長、各系部主任關懷及全院師生的支持下,由航天航空系郭宗帥同學發起,於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1]」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之日正式成立。以「愛我航天,研究航天航空科技;愛我神舟,探索太空奧秘」為宗旨。

組織目標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簡稱1015協會。在邱小林院長、劉岳雄副院長、各系部主任關懷及全院師生的支持下,由郭宗帥同學發起,於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之日正式成立。從開始的小團隊發展到現在的具有英雄總會、北院分會,北院科研基地,激光--等離子組合式火箭發動機研究中心具有科研條件的大型協會。一直以來受到全院領導和老師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學生的厚愛。本社團是一支帶領大家學習、實踐、科研為一體青年科技團隊,在學院學生科研方面發揮了積極帶頭作用並衝刺每兩年的挑戰杯。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以「愛我航天,研究航天航空科技;愛我神舟,探索太空奧秘」為宗旨。本着在全院師生之間普及航天航空知識[2],弘揚航天精神為目的;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勤出成果,提高自身素質,並在此基礎上促進我院科研活動的蓬勃開展。協會致力於選拔並培養動手能力強、且有潛力可挖的優秀學生。向着「永爭第一,做航天航空英才;大膽探索,做開路先鋒,爭創一流協會」的目標而奮鬥。

組織構成

協會具有一批高水平、高素質的優秀老師和教授指導會員進行學習和科研。協會特聘請江西省教育科學「十五」課題《航天科技概論》課題組成員、南昌理工學院法人代表、院務委員會主任邱小林博士為顧問。聘請學院副院長、導彈自動控制專家劉岳雄教授,碩士生導師、航空航天結構設計專家童惠泉教授、航天廣電公司總經理邱曉健博士為指導老師。協會會員在日常的學習和研究中,受到學院領導和全院師生的好評。協會創始人郭宗帥同學曾參與設計近地氣象衛星、「水星和平號」宇宙飛船、水星探測器、拋子束火箭發動機等多項火箭、衛星、飛船創意設計,曾獲國家和省市青少年科技創新獎、全國優秀特長生。曾擔任山東省青少年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等職務。

協會分七部一社,有科研實習研究中心一所。七部即團支部、經濟部、宣傳部、外聯部、科學探險部、課題預研部、航空航天研究部(原「飛鷹」航模飛行表演部);一社即《航天人》雜誌社;一所即為「激光離子組合式火箭發動機研究中心」。各部之間互相配合,通力協作,使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處處展現我協會的良好機制。

運作機制

協會以學術研究為基礎,形成了以學術、科研、出版為一體的運作機制,大力支持鼓勵會員致力於課題研究,進一步開發會員的科研開發創新潛力,以響應國家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挑戰杯」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宗旨——育人,使這裡成為培養科技創新人才的搖籃。協會以學為本,在學習中不斷充實知識,在科研中不斷創新。通過不斷的學習為課題研究奠定基礎,形成一種講學習、講學術、講上進的好氛圍。腳踏實地,勤奮鑽研,多出成果。

協會現有會員200餘名。有一批精幹、工作紮實的管理幹部,他們都有一定的科研頭腦,有良好的組織能力,有很好的團隊協作精神,與會員共同學習與科研。會員都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工作積極、有上進心、有工作責任感。有一個配套的專業圖書室,便於會員查找資料,為廣大會員鋪設道路,給會員提供一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科研創新實習基地——激光—離子組合式火箭發動機研究中心。

協會本着「肯干、能幹、善干、恆干」的原則,在科研上向着「更新,更強,更高」的目標邁進。協會成立以來,在學院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和廣大師生的關懷支持下,經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協會各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持續、穩定、健康的開展,在學院內部逐步激起了學術科研的新浪潮。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現設六部一處一社,即團支部、財務部、外宣部、課題研究部、航模部、數學建模部、秘書處和《航天人雜誌社》;另有科研實習基地一所,即「大學生科技創新基地」。協會定期組織航模飛機試飛及組裝、Auto CAD計算機繪圖課程、「頭腦風暴」、科研相關講座等,並積極提供其他大學生科研平台,極大地豐富會員的課餘活動,發掘會員科技創新潛能。

視頻

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 相關視頻

南昌理工學院1015航天愛好者協會化學部
正片1015協會宣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