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0個科學家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100個科學家的故事》是2018年11月1日二十一世紀出版社集團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徐魯。

「圖書」一詞最早出現於《史記·蕭相國世家[1]》,劉邦攻入咸陽時,「何獨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圖書藏之。沛公為漢王,以何為丞相……漢王所以具知天下厄塞,戶口多少,強弱之處,民所疾苦者,以何具得秦圖書也」。這裡的「圖書」指的是地圖和文書檔案[2],它和我們當前所說的圖書是有區別。

內容簡介

本書選取了為人類科學發展進程做出了卓越貢獻的100位科學家,講述了他們科學生涯中生動有趣的事跡。科學家們幾乎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專業精神、持久毅力。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的時代,少年兒童尤其需要學習了解科學事業所要求的品格修養。

作者介紹

徐魯,著名詩人、散文家、兒童文學作家。1962年出生於山東膠東半島。1981年開始發表作品。系湖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冰心獎」評委會副主席。有二十多篇作品入選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地區的中小學語文教材。已出版詩集《我們這個年紀的夢》《世界很小又很大》,長篇小說《羅布泊的孩子》《再見,小恩》《男孩女孩含羞時》,短篇小說集《少年識盡愁滋味》,童話集《小狐狸的書桌》《小松樹的歌》,散文集《青梅竹馬時節》《蘆花的飛絮》以及《24堂經典文學閱讀課》《徐魯溫暖童年系列》《徐魯作品系列》等作品集120餘冊。作品曾獲國家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等。

參考文獻

  1. 《蕭相國世家》原文及翻譯,在線文言文翻譯
  2. 淺談文書檔案,道客巴巴,201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