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和高彈性冷卻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和高彈性冷卻技術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和高彈性冷卻技術——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當前,以雲計算[1]、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迅猛發展,正在廣泛深入地影響到生產生活、社會管理等方方面面。信息技術和傳 統產業的深度融合對促進社會就業,拉動經濟增長,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和維 護國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已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支撐和 必要驅動。

為了更好地引導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企業抓住發展機遇,大力推動先進制造業,推動互聯網[2]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挖掘企業在參與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中的潛力,調動企業的積極性,發揮其在集成實施及服務上的優勢,充分展示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行業在促進工業轉型升級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導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行業的創新發展,特發布此具有代表性案例。

適用範圍

適用於新建數據中心及在用數據中心改造。

技術原理及工藝

供配電鏈路4合1:提升直流不間斷電源的功率等級,將原有配電鏈路中的中壓隔離櫃、變壓器櫃、低壓配電櫃組、高壓直流櫃優化為一套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整流模塊拓撲5變2:將傳統高壓直流的模塊拓撲具有的5個環節,優化為2個環節,功率密度從1.8瓦/立方厘米提升到3.6瓦/立方厘米,提升一倍。降低成本的同時,提升了效率和可靠性。產品外觀如圖1所示。1.png

技術指標

(1)電源模塊最高效率>98%,10%~100%負載率下效率>97%。

(2)電源模塊最大功率>30千瓦,功率密度>3.6瓦/立方厘米。

(3)電源整機效率>97.5%。

(4)電源滿載總電流諧波(THDi)<3%。

技術功能特性

與傳統的高壓直流技術相比,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有三項關鍵技術創新

(1)移相交錯並聯拓撲及其均流控制技術。

(2)多磁路耦合的低阻抗比變壓器設計技術。

(3)多保護策略疊加、複雜能流模式下的交直流一體化監控技術。

應用案例

華東某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技術提供單位為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

(1)用戶情況簡單說明

整樓為新建項目,設計機櫃功率12千瓦,機櫃1000個。一樓為整體製冷及輔助配電區域,二、三、四樓為IT及配電區域,全樓共有6個IT機房,配電區域與IT機房一一對應,採用模塊化布置。

(2)實施內容及周期

全樓共採用18台1.2兆瓦 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採用DR架構配置。整體施工周期共計14個月。

(3)節能減排效果及投資回收期

與傳統供電方式相比,年節電851.4萬千瓦時,按照電費0.7元/千瓦時計算,年經濟效益596萬元。總投入為1800萬元,投資回報期為36個月。

未來推廣前景

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通過配電鏈路和整流模塊拓撲兩個維度對原有系統進行優化,減少了系統66%的配電環節,從而實現了最高運行效率,相比傳統方式提升超過3%。適用於新建和改造的數據中心。華東某數據中心採用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18台1.2兆瓦 10千伏交流輸入的直流不間斷電源系統,使用DR架構配置,供電部分年節電850萬千瓦時。預計未來5年市場占有率可達到2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