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9V型核潛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9V型核潛艇(北約代號:「隋級」,英文:Sui-class)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研製中的新型攻擊型核潛艇,為09III型核潛艇的後繼型,美國海軍情報證實09V型攻擊型核潛艇的存在。由於核反應堆技術的重大突破,09V型攻擊型核潛艇服役時間極大的提前。

歷史

2012年,美國海軍戰略專家比爾·格茨說,中國海軍的09III型核動力攻擊型潛艇建造不到6艘,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是,中國軍方已經把目光投向了新一級更為強大的攻擊型核潛艇[1]

西方推測,09V型攻擊型核潛艇將採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在武器裝備方面,09V尚未裝備先進的垂直發射系統,其改型09V A型可能裝備有12枚先進的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東海-10」改進型潛射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這種導彈的射程可以達到2000公里,可打擊敵縱深目標。

關於此型潛艇動力系統此前有諸多猜測,最終確認為一迴路自循環式三循環高壓壓水堆,中壓直流電綜合力系統,雙電力驅動無軸泵推進器;艇身覆蓋消聲瓦,模組化優化設計採用浮筏減震,艇體圍殼填角設計,中段艇身垂髮模組,前置球型主動聲納,側置被動聲納;由於無減速齒輪與大傳動軸,此型潛艇躁聲降至98分貝,可與傳統靜音潛艇媲美,於PLA海軍艦隊編隊中,負責航母編隊反潛水下作戰任務。此級潛艇建造數量將是機密,由此型艇數量可推算航母艦隊數量。

2016年6月,中國新華網釋出09V型核潛艇之基本參數:艇長115米,寬12米,吃水11米,水下排水量7900噸,工作潛深250米,最大潛深500米,單殼結構艇體,水下最大速度32節,自持力80天,成員130人。艇身結構首次採用了單殼艇體,改變了以往海軍雙殼潛艇的設計布局。聲反射面積小,便於規避敵反潛兵力的搜索和魚雷末主動制導頭的搜索跟蹤,能提高戰時潛艇的生存力。

2017年4月,媒體大幅報道了位於中國北方城市葫蘆島的新型核潛艇生產廠房竣工的消息[2],透露「今年(2017)晚些時候,該工廠將開始建造首艘095型攻擊核潛艇」。

2017年11月,央視報導中國海軍接收第一艘095核潛艇,歷時五年研製,採用馬偉明院士研發的中壓直流綜合電力系統與無軸泵推技術,可降噪10%以上。

視頻

09V型核潛艇 相關視頻

盤點當今世界十大攻擊型核潛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