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金手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007之金手指)
前往: 導覽搜尋
007金手指(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007金手指》(英語:Goldfinger),是1964年拍的第3部詹姆士龐德系列影片,也是第一次有女歌手演唱龐德電影主題曲。由辛·康納利飾演詹姆士龐德的六部米高梅出品的龐德電影中,只有這一齣的劇情跟魔鬼黨無關[1]

情節慨要

詹姆斯·邦德完成一個任務後到邁亞密度假。這時,占士邦的上司M通過中央情報局特工菲利克斯·萊德指使邦德在當地酒店監視英國商人金手指。金手指看似做正當生意,實則走私黃金。邦德發現金手指在撲克牌中不停贏錢,其實時透過助手吉兒·馬斯在房間使用望遠鏡來協助他出千。於是邦德潛入金手指的房間後色誘吉兒,把吉兒帶到自己房間一起過夜。當邦德到冰箱拿飲品時突然給金手指的韓裔僕人赫佳擊暈。當他醒來時,吉兒已因皮膚窒息,全身被塗上金漆。

倫敦,英格蘭銀行行長和M告訴邦德,金價的波動正在使某人通過在國際上出售金條而獲利。於是英國秘密情報局派遣邦德去確定金手指如何跨國界走私黃金。邦德跟蹤金手指和赫佳到瑞士。在瑞士,邦德遇到為了替姊姊報仇的提利·馬斯。

當晚,邦德潛入金手指的工廠,並得知金手指走私黃金的方法-將黃金藏在車的不同部位內。邦德還聽到金手指打算與中共科學家勾結的計畫。突然,提利潛入工廠而觸動警報,邦德和提利跟赫佳打鬥一回後,提利被赫佳殺死,邦德則被抓。金手指命令手下把邦德綁起來,試圖用工業死光將邦德殺掉,邦德謊稱英國秘密情報局已經知道他的計畫。金手指決定放了邦德,以免觸動情報局。

邦德由金手指的私人機師普茜·葛羅護送到金手指位於肯德基州的養馬場。在養馬場內,邦德被囚禁,但很快就逃脫。逃脫後,邦德目擊金手指跟美國黑幫會面,金手指想他們提供自己的計畫需要的材料。金手指打算在諾克斯堡國家金庫內放一個核炸彈,把金庫內的黃金污染,自己的黃金並會變得非常有價值。這時,菲利克斯已在遠處暗中監視一切。當眾黑幫得知金手指並非想偷庫內的黃金後通通拒絕跟他合作,金手指下令把他們全都殺掉。邦德再次給普茜抓住。

行動當日,普茜的飛機隊在金庫上空噴出毒氣,把菲利克斯和眾看守人員殺掉。金手指的私人軍隊成功闖入倉庫大門,並由手下基施把邦德的手扣在炸彈上。突然間,菲利克斯和眾看守人員發動攻擊,原來邦德已色誘普茜,說服她把毒氣罐裡的毒氣換成無害物質和通知美國軍方。金手指把倉門鎖起來,把赫佳,基施和邦德困在倉庫內。基施為求保命而試圖化解炸彈,但是對金手指忠心耿耿的赫佳助止了基施,還將基施摔死。邦德從基施的屍體裏取出手銬的鑰匙,然後電死赫佳,但沒能化解炸彈。這時美軍已闖進倉庫,及時化解炸彈。

邦德獲邀乘飛機到白宮跟總統吃午飯。在飛機上,邦德被偽裝成美軍軍官的金手指用槍挾持,邦德跟他搏鬥一番後,金手指的槍走火射破飛機的窗戶,金手指被吸出飛機。最後,邦德和駕駛著飛機的普茜一起用降落傘[2]跳出飛機,降落在樹林中。

視頻

007金手指 相關視頻

老電影:《007》第三集金手指
《007之金手指》齊傑老師配音片段欣賞

參考文獻

  1. 最好與最壞的邦德之金手指,豆瓣電影,2018-10-02
  2. 降落傘的發明人是誰,搜狐,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