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之擇日而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之擇日而亡》(Die Another Day)是由李·塔瑪霍瑞執導,皮爾斯·布魯斯南、哈莉·貝瑞、裴淳華、托比·斯蒂芬斯等人主演的一部動作片[1]。電影2002年11月18日在英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邦德從朝鮮古巴追蹤軍情局的叛逆者,阻止朝鮮野心家發動的災難性陰謀的故事

劇情簡介

詹姆斯·邦德(皮爾斯·布魯斯南飾)被派去韓國,阻止非洲鑽石走私犯與朝鮮官員蒙上校(李威尹飾)的非法武器交易。蒙上校瞞着父親蒙將軍私下非法武器交易,詹姆斯·邦德三人組成功登錄北韓,發出假信號引來蒙上校的客人范比爾克,從而代替他前往蒙上校的基地完成交易,但是交易期間蒙上校收到軍情六處內部叛徒發來的消息,從而邦德被識破差點被被殺死,最終邦德憑藉自己獨特的身手成功地完成了任務,蒙上校墜下瀑布生死不明。但是,邦德被趕來的孟上校的父親蒙將軍(曾江飾)逮捕關進了監獄,受盡酷刑,而英國政府否認了任何關於他的情況。

軍情六處知道邦德還活着的時候,要求蒙將軍釋放邦德,花了巨大代價,把以前殺死多個西方特工的朝鮮間諜趙(尹成植飾)釋放用來交換邦德,然而重見天日的邦德卻被M(朱迪·丹奇飾)停職,因為上層懷疑他在監獄裡泄露了情報。孤立無援的邦德跳下軍艦,獨自一人追蹤趙的下落。在M夫人準備放棄邦德特工的時候,邦德通過自己的努力,奔波全世界尋找出賣自己的人。

在地球的另一端,一位孤兒成為了億萬富翁,他的知名度也迅速地擴大。這位孤兒的名字叫古斯塔夫·格雷夫斯(托比·斯蒂芬斯飾),他在冰島的基地「冰宮」經營着一座鑽石礦山。古斯塔夫·格雷夫斯還對環境和航天技術有着濃厚的興趣,後一個愛好使他製造了伊卡魯斯(Icarus)天空中的第2個太陽,它能照亮地球的遠端。但是,這些都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地球又一次陷入了一場爭奪世界控制權的危機[2]

在古巴,邦德邂逅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美女特工金克斯(哈莉·貝瑞飾),共度良宵後,兩人在一家基因治療診所發現了已經改變身份的趙,儘管趙最終逃跑,但邦德發現了五顆刻有英國億萬富翁古斯塔夫·格雷夫斯標記的鑽石。邦德在倫敦的擊劍俱樂部找到了格雷夫斯,邦德將一顆鑽石當作賭注,與格雷夫斯展開決鬥。被擊敗的格雷夫斯不但交給邦德一張支票,而且還邀請他前往冰島參加展示高科技的慶典。

在一座廢棄的倫敦地鐵車站,M恢復了邦德的特工身份,並告知他格雷夫斯身邊的米蘭達・弗羅斯特(裴淳華飾)是軍情六處臥底,卻一直一無所獲。邦德如期來到冰島,並與金克斯重逢。當晚,格雷夫斯展示了新型人造衛星「伊卡魯斯」,這種衛星能夠匯聚太陽能,可以為農作物種植提供終年持續的陽光。半夜,金克斯和邦德潛入控制中心,不但發現了趙的蹤跡,而且意外得知多年前在邦德追殺下墜下瀑布的蒙上校就是格雷夫斯。格雷夫斯的真正目的是用「伊卡魯斯」掃清朝韓之間雷區,從而讓朝鮮軍隊入侵韓國,進而完成統一大業,任何試圖襲擊朝鮮的西方國家也難逃一劫。為了讓世界遠離戰爭,邦德和金克斯準備攜手剷除喪心病狂的格雷夫斯。

視頻

007之擇日而亡 相關視頻

《007擇日而亡》007再現重溫經典 場面勝比速度與激情
《007:擇日而亡》,詹姆斯·邦德駕馭下的超級阿斯頓馬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