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影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影俠》是香港無線電視1992年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全劇共20集,監製張乾文。主要演員有關禮傑、李克勤、黎姿[1]、雷宇揚、朱江、胡楓等。

劇情簡介

成青風(關禮傑飾)表面上是一位戇直跌打醫師,但遇到不平事,即以龍影俠身份逞凶除惡,傳誦一時。為了尋訪闊別多年的侄兒傅家寶(李克勤飾),青風與其師弟兼助手重返故鄉。叔侄二人相遇卻不相識,青風眼見家寶被養父寵壞,遂留下管教之。

出洋留學後回國當記者的童芷君(黎姿飾)一直仰慕龍影俠,視之為暗戀對象。她女扮男裝偵查龍影俠的身份,期間,結識了家寶,誤以為他是龍影俠,對他十分欽佩。家寶趁機多次戲弄她,二人頓成歡喜冤家。及後,芷

君發現家寶並非龍影俠,竟布局自我綁架,迫龍影俠現身相救,最後在緊急關頭,芷君終揭開青風的秘密……

青風之兄長成朗日(朱江飾)忽以慈善家姿態出現,暗裡卻偷運火藥原料往日本,青風只得出手懲誡之。朗日屢次陷害龍影俠,最終,青風身份最終敗露,並中了埋伏,生命危在旦夕……家寶驚聞朗日乃其親父,痛心之餘,決身入虎穴,替青風覓解藥,赫然發現朗日助日本侵華之陰謀[2]……

第1集

成青風乘火車返家鄉,在火車上給老人讓位卻讓別人搶走了位置,爭吵之下被人追打,卻遇上一群人強搶別人的財物,正當要青風交出財物之時,那群人老闆的女兒尤若仙犯病求醫,剛好青風肩背藥箱,即被抬到了尤小姐的車廂,給小姐治病,雖然手下粗魯無禮,但是床簾背後的尤小姐說話卻溫文有禮。下火車後,青風在尋找大世界戲院的途中遇到兩個搗蛋的年輕人,被一番作弄後,年輕人給青風指了錯的路線,青風問了路人才知,指路的後生是城裡最遊手好閒的反斗星。尤小姐乃城中尤萬金的獨生女,從小體弱多病,尤萬金甚是擔憂。尤小姐詢問丫頭娃娃在火車上給她看病的人多大年紀什麼模樣,娃娃開玩笑說的青風其貌不揚,雖未謀面,小姐則對青風印象甚佳。青風在繼續尋找大世界戲院,再次遇到戲弄他的年輕人,青風叱責一番,後分道揚鑣,年輕人可不會這麼算了,他原來就是大世界戲院的,正打算回家等着青風呢。終於問到了大世界,青風走入戲院內,又一次遇到了那個年輕人,得知他就是戲院老闆的兒子傳家寶,也就是他要尋找的哥哥的親生崽。家寶問青風來大世界所為何事,青風不想說出他的身世,就說找全老爺介紹分工打,家寶打算繼續戲弄青風,請他在大戲院打雜。尤萬金的手下到大世界收保護費,家寶出現和收費的人爭執之後,將人氣走。家寶不知道尤萬金的手下都是很兇惡卑鄙的人,收不到保護費一定不會善罷甘休。

視頻

龍影俠 相關視頻

李克勤盧淑儀婚禮
林心如、黎姿和萬綺雯等,這版楚留香隨便一個演員都是大咖,過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