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巖冠豸山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巖冠豸山機場(IATA代碼:LCX;ICAO代碼:ZSLD),又稱連城機場。地處福建省龍巖市連城縣,是飛行區等級4C級的國內支線旅遊機場,華東地區第36個民用運輸機場。

機場概況

機場跑道長2400米,寬60米,其中21跑道安裝有I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03跑道安裝有B型簡易進近燈光系統。站坪16000平方米,可同時停放3架支線飛機,並且自行滑進滑出;也可供波音737-300型飛機全重起降。

機場北距連城縣城區3.9千米,南距龍巖市市區106千米,東距三明第二大城市永安市101千米。

歷史

連城機場建於1956年,原為空軍二級後備機場。2000年6月,空軍連城機場被批准為軍民共用機場,並由地方政府負責建立民用航站。2002年4月11日,連城機場擴建工程動工。2004年4月25日正式通航[1]。連城機場現歸屬廈門國際航空港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龍巖冠豸山機場有限公司運營。

機場運轉

2003年3月17日,此舉開創了中國民用機場建設及運營管理的新模式。同年7月,龍巖冠豸山機場有限公司成立。機場公司現有員工60人,其中大專以上學歷專業技術人員21人,中級以上職稱5人。各類地面保障車輛14部,消防保障等級為5級。公司借鑑廈門國際航空港集團有限公司在機場運營管理方面的先進經驗,以高效、精簡為原則,建立了符合連城機場運營需求的組織架構,建立了較為完善的企業管理制度,培養鍛煉了一支具備運營保障能力的職工隊伍。

運行狀況

2004年4月25日通航以來,連城機場相繼開通了「連城—深圳」、「連城廈門」、「連城—福州」、「連城-上海」、「深圳—連城—武夷山」和「連城—福州—北京」的往返航線。「連城—福州—北京」航線由廈門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機每周一、三、五、七執行[2]

作為閩西革命老區的機場,連城冠豸山機場通航後就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視察福建的第一站。通航以來,機場先後保障了江澤民胡錦濤、賈慶林、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吳儀和曾培炎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專機任務。

視頻

龍巖冠豸山機場 相關視頻

龍巖冠豸山機場:多舉措確保「外防輸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龍巖冠豸山機場榮獲全國「支線旅遊機場示範單位」

參考文獻

  1. 福建省龍巖冠豸山機場4月25日正式啟用,民航資源中國網,2004-4-26
  2. 連城機場航班時刻表,火車網,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