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號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號機車》是龍騰藝都影業出品的古裝喜劇,由英達執導,曹雲金姜超、齊梟飛、馬羚、劉金山、俞惠子、劉亞津、李建華、李琦、那威、顏冠英等出演[1]

劇情簡介

公元1880年,田儒覓為兒子求舉人功名賄賂百里縣令,無奈被巡撫撞破。二人只好謊稱是在定親接收彩禮。巡撫氣急敗壞強逼縣令嫁女。百里縣令無奈表面答應,暗中卻威脅田儒覓遣子逃婚。田佑年無奈之下留學美國,到達美國田佑年第一次坐火車,車上結識鐵匠歐葉,二人聊得投機無意間卻把車廂砍壞被送到礦上打工賠車。

在礦上二人驚嘆美國現代化的技術,田佑年還成了蒸汽機車司機。回國時田佑年發現父親破產,為養家糊口給人代寫家信。攤子一擺出來,立刻受到了歡迎。縣令之女百里冰也因田佑年的聰明伶俐與其一吻定情。為了推行洋務運動,李鴻章和唐廷樞計劃造一個蒸汽機車,卻很不順利。田佑年聞之決心自己製造,並得到眾多朋友相助,機車終於製造成功[2]

第1集

大清光緒年間,在直隸省灤州縣,有一位公子哥田佑年,他是富商田儒覓的獨生子,他整日聽書看戲,吃喝玩樂,着實是一名紈絝子弟。這天捕頭們正在街邊抓捕偷賊燕子飛,可燕子飛身手了得,一群捕頭們圍捕他都無法將他制住,周邊民眾也紛紛為他的好身手拍手稱讚。可忽然出現一名女子,上前利落的將他制住。但緊接着燕子飛又使計逃走,於是那女子趕緊追了上去。逃跑的燕子飛正巧撞到了在街邊吃白薯的佑年,佑年不慎被撞到,白薯也滑落在地。而燕子飛踩到白薯滑倒在地,那女子便趁機上前將他抓住。而那女子,正是縣令的女兒百里冰。縣令讓燕子飛將許久以來偷來的金銀財寶交上來,可燕子飛堅持不將贓物交給他。百里冰抓燕子飛時,踩了佑年的肩膀一腳借力,而佑年的肩膀也因此被踩傷了。佑年為了出氣,於是買來許多白薯,以此利誘孩子們唱一首諷刺百里冰的歌。縣令不想百里冰一直拋頭露面,物刀弄槍的,於是勸百里冰在家多學學刺繡。可百里冰哪閒得住,轉眼便偷偷換上男裝,和丫鬟一起跑出去玩。

視頻

龍號機車 相關視頻

《龍號機車》11.21全網獨播 曹雲金領銜眾笑星提前賀歲
《龍號機車》曹雲金白天拍戲晚上創作春晚相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