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齊魯學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齊魯學刊》於1974年4月創刊,是曲阜師範大學主辦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類學術期刊[1]

雜誌簡介

刊名:齊魯學刊

Qilu Journal

主辦:山東曲阜師範大學

周期:雙月

出版地:山東省曲阜市

語種:中文

開本:大16開

ISSN:1001-022X

CN:37-1085/C

郵發代號:24-014

現用刊名:齊魯學刊

曾用刊名:破與立

創刊時間:1941

收錄情況:中文核心期刊(2011)

多年來,《齊魯學刊》始終遵循「立足世界文化名人孔子故鄉,突出孔孟儒學齊魯文化研究,重視社會科學基礎理論探討,堅持雙百方針倡導創新求實」的辦刊宗旨,以學術水平作為取捨稿件的首要標準,注意優化選題,強化特色,提倡嚴謹紮實的學風,鼓勵各抒己見,支持自由平等、相互尊重的學術討論和百家爭鳴,使刊物的學術質量不斷提高,所刊發文章被其他報刊轉載、摘編的篇次和比率,在全國同類期刊中名列前茅;刊物的社會影響也不斷擴大,《新聞出版導刊》、《走向世界》等多家報刊,都曾對該刊作過專門報道或介紹。

《齊魯學刊》近幾年來先後被評為山東省優秀期刊、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選用期刊、 全國百強社科學報、中國人文社科學報核心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引文數據庫來源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並數次入選美國R·R·BOWKER公司出版的國際權威性大型期刊介紹工具書《烏里希國際期刊指南》,在國內外學術界有良好的影響和聲譽。

《齊魯學刊》面向國內外徵稿,以學術水平作為選稿的首要標準,要求文責自負。本刊希望來稿不超過一萬字,精粹短篇尤為歡迎。來稿請在標題下附摘要、關鍵詞,首頁下方附作者簡介,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別、民族、工作單位、職稱、職務、學位、通訊地址、郵政編碼。文稿請用計算機打印。歡迎投寄軟盤或通過電子信箱投稿,同時郵寄打印稿。引文務必核對準確,註明出處。來稿請勿一稿多投,並請自留底稿,稿件寄出三個月後未收到採用通知即可另行處理。來稿一經發表,即酌致稿酬,並贈送刊物兩本。

《齊魯學刊》國際標準刊號:ISSN 1001—022X,國內統一刊號:CN 37—1085/C。為雙月刊,大16開本,160頁,逢單月15日出版發行

投稿須知

1、來稿均要求有中英文的題目、作者姓名、作者單位、單位所在地的郵政編碼、摘要(篇幅為100-300字)、關鍵詞(3-8個)。

2、作者簡介包括:性別、學歷[2]、學位、職稱、職務及主要著作(論文)等。另外,請註明通信地址、聯繫電話、電子信箱。

3、各類參考文獻,均要求統一按標準的編寫格式排列於文末,具體情況如下:

(1)中文專著、文集、學位論文、報告的編寫格式:「[序號]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文獻標識類型].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文獻標識:專著M.論文集C.學位論文D. 報告R.標準S.專刊P.其他文獻Z)

(2)中文期刊文章的編寫格式:[序號]主要責任者. 文獻題名(J).刊名,年(期號).

(3)中文報紙文章的編寫格式:[序導]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N).報紙名稱,出版年月日(版次).

(4)外文譯著、譯文的編寫格式:與中文文獻的格式相比,譯著、譯文的編寫格式中多了[原作者國別]和中文譯者,具體如下:[序號][原作者國別]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文獻標識類型].中文譯者. 中文本的出版社所在地名:中文出版社或中文報刊名,出版年、或年卷期號或出版年月日(版次)。

(5)文集中的析出文獻的編寫格式: [序號]析出文獻主要責任者.析出文獻名[A]論文集.主要責任者.主要題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6)電子文獻的編寫格式:[序號]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文獻/載體類型標識].出處或可獲得地址:發表或更新的年月日/引用的日期(任選其一)(電子文獻類型:數據庫DB計算機程序CP 電子公告服EB;電子載體類型及代碼為:磁帶MF、磁盤DK、光盤CD、聯機網絡OL)

視頻

齊魯學刊 相關視頻

破除唯 SCI論,看中國學術期刊未來的發展(上)
中文學術期刊評價體系

參考文獻

  1. 學術期刊鑑別指南!,搜狐,2019-10-17
  2. 什麼是學歷?什麼是學位?,搜狐,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