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一品高考網 的圖片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是經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面向全國招生的公辦全日制綜合性普通高等學校[1],隸屬於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2016年8月,入選第二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2]

學院始建於1958年,前身是東北農學院牡丹江分院,系本科建制。建校以來,先後被農業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授予A等一級學校,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教育部高職高專人才培養工作評估優秀單位,黑龍江省職業教育先進單位,黑龍江省大中專院校就業工作先進單位;被農業部、科技部確立為國家現代農業技術培訓基地,對俄外向型星火產業科技培訓基地;現為全國「五四」紅旗團委院校、省級文明單位標兵院校、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校園。多年來,作為全國百所國家示範校之一,學院辦學特色鮮明,建立了中高職、本專科暢通的人才培養「立交橋」,鑄就了聞名全國的高職名校。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學院擁有教職工560餘人,專任教師391人,專任教師中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142人,雙師素質教師297人,碩士博士學位教師222人,國家級優秀教學團隊1個,省級優秀教學團隊2個,全國農職教育名師、省級教學名師、新秀、教學能手等28人,國家級精品課程終審專家和國家級大賽評委3人,省(廳)級專業帶頭人39名。50多名教師在省級以上教指委、行業協會任職,25人被聘為省農委備春耕農業科技專家。

實訓基地

學院現有校內實訓基地43個,面積達4.4萬平方米,中央財政支持職業教育實訓基地2個,省教育廳和省農委支持的職業教育實訓基地1個,省級重點實驗室1個,校內實訓室133個,農業高科技示範園區、生物技術研究實訓中心、數控機電實訓中心、信息工程實訓中心、財務管理實訓中心、經濟貿易實訓中心等校內實訓基地實力雄厚,校外實訓基地261個,實訓基地建設水平能夠滿足專業發展需求。

學院擁有3個國家級培訓基地和3個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有着發展農業職業教育最好的資源優勢,產學合作條件更是得天獨厚。

現為中國職業技術教育研究會會員單位、全國高等職業教育教學工作研究會理事單位、省振興老工業基地研究會常務理事單位、省製藥技術人才培訓基地、省農村信息人才培訓基地、數控機電行業人才培訓基地、牡丹江傳媒集團影視動畫製作公司產品研發生產與人才培養基地。

合作交流

學院與聯想集團、三一重機、上海申思物流、修正藥業、哈爾濱四海數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0多家企業建立了穩定的校企合作關係,廣泛開展訂單培養和聯合培養,建立了穩固的實習就業基地。畢業生就業率平均為92.7%,學院被授予黑龍江省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集體。

學生就業

學院通過多種舉措不斷提升學生職業精神、職業素養、創新精神、就業能力和創業能力,湧現出百名高職創業之星劉彩華、就業之星辛艷成、13名入職核武搖籃(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卓越工匠」等一大批優秀學子,塑造了農經品牌,畢業生以「技術精湛、品德高尚、勤懇敬業、善於協作」受到了用人單位的青睞。

視頻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 相關視頻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 大數據技術與應用
黑龍江農業經濟職業學院2019年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