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狗》是韓國tvN電視台於2019年12月16日首播的月火劇 [1],由黃俊赫執導,朴珠妍編劇,徐玄振、羅美蘭等主演。

該劇雖以學校為背景,卻是以社會人士的視角來分析老師的職場劇,和以往的校園劇從學校外面窺探學生和老師的方式不同,將直擊校園內部不為人知的露骨真相。

劇情簡介

私立學校臨時老師高荷娜(徐玄振飾),作為沒有資歷的菜鳥老師,她進入的卻是以教學出色聞名的大峙洞私立高中,被大家認為是空降兵和說謊精,就這樣踏出了社會生活的第一步。大峙洞私立高中的升學部部長朴成順(羅美蘭飾),她在學生面前是技高於人的「瘋狗」,是典型女強人系列的「工作狂」。

劇集評價

《黑狗》堪稱校園版《未生》,該劇自開播後口碑甚佳[2],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職場劇。劇中沒有金手指,也沒有瑪麗蘇戀愛,專注於職場刻畫,有着大量真實可信的細節。而且寫實風強烈,觀眾可以體驗到一個經驗不足、不受認可的職場新人的焦慮、不安、自我懷疑和小心翼翼。同時,這部劇也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它既呈現教師工作的不易,更揭示合同制教師的艱難處境,以及整個教育系統存在的多種亂象。工作除了賺錢,是否還為了一些什麼?這是以往職場劇鮮少探討的。《黑狗》選擇教師這一帶有公共服務性質的職業,提供給我們一個答案:職場虧欠我們的,是機制的問題是老闆的問題,可以找老闆爭取,可我們的服務對象並不虧欠我們,不能帶着「臨時工心態」去敷衍和冷漠的對待他們。《黑狗》塑造的理想主義人格,之於我們也是一種啟示,哪怕大的環境還沒有改善,哪怕處在黑暗中,仍堅持做好本分、不負自我和他人,你就會成為那道光。(澎湃新聞 評)

視頻

黑狗 相關視頻

全智賢和徐玄振走紅毯,誰的氣場更強一眼就看出來
劉亞仁二封青龍電影獎影帝,」豹子女士」羅美蘭獲封影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