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黎明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黎明明
黎明明
出生 1981年3月2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內地影視男演員、平面模特
知名於 2010年,參加湖南衛視藝能特訓類節目《芒果訓練營》,成為第三期學員,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黎明明(Leonon),1981年3月2日出生於廣東省清遠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平面模特,畢業於廣東工業大學、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2010年,參加湖南衛視藝能特訓類節目《芒果訓練營》,成為第三期學員,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同年,在都市情景喜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飾演列小球 。2012年,出演青春偶像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2015年,其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你,萬縷千絲》在湖南衛視首播 。2017年6月11日,其出演的都市情感劇《一粒紅塵》在東方衛視首播。

黎明明大學就讀於廣東工業大學建設學院,大三時轉入經濟管理學院。2002年,參加第二屆中國職業模特選拔大賽暨南方職業男模大賽,獲得廣東賽區十佳、最佳活力獎;此外,他不僅拍攝了多部廣告作品和雜誌寫真,還獲得了第一屆香港YES模特大賽20強。2008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進修表演。

演藝經歷

2010年,參加湖南衛視藝能特訓類節目《芒果訓練營》,成為第三期學員,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同年,出演陸曉光執導的都市情景喜劇《外來媳婦本地郎》,在劇中飾演列家村村長列漢球的兒子列小球,與李建龍飾演一對父子 。

2012年2月14日,其與黃征搭檔主演的同性愛情微電影《真心話大冒險終結篇》在樂視網上線播出 ;6月2日,其出演的都市情感喜劇《寶貝媽媽寶貝女》在湖南衛視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連子的前男友周志宏 ;同年,出演宋洋執導的青春偶像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在劇中飾演思維縝密、富有謀略且對事業充滿野心和規劃的深空樂隊隊長兼貝斯手歐亞倫。

2013年9月5日,其與富大龍、寧靜、喻恩泰合作出演的古裝劇《大秦帝國之縱橫》在CCTV-1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燕王噲的兒子、燕昭王的長兄姬平。

2014年6月29日,其與張翰、吳映潔、范世琦合作出演的科幻愛情偶像劇《不一樣的美男子》在湖南衛視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女主角童雨晨的同事阿明。

2015年3月29日,其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你,萬縷千絲》在湖南衛視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泰國華僑方氏國際大公子方天亮,與高雲翔飾演一對兄弟 。

2016年,與李茂、藍盈瑩合作主演抗戰劇《蕩寇[1],在劇中飾演一腔熱血、忠貞愛國的抗戰軍人凌子云 ;5月1日,其主演的玄幻電影《大風水師》在樂視網上線播出,而他在片中則飾演了天性浪蕩、有天賦卻不喜歡風水的男主角楊陽 ;同年,與張胤哲、喬喬合作主演懸疑探案網絡劇《僧探慈心》 。

2017年6月11日,其與吳奇隆、穎兒、楊菲洋合作出演的都市情感劇《一粒紅塵》在東方衛視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邵清羽的男朋友蔣毅 ;同年,與喬喬、奚望、魏震合作主演革命戰爭劇《好漢[2](又名《彈孔》)。

視頻

黎明明竟用弟弟最愛的女人來威脅他,但弟弟的反擊真是太漂亮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