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交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交叉》是韓國KBS電視台2014年4月9日首播的水木劇,該劇由曾執筆電視劇《新娘面具》的柳賢美擔任編劇,執導《瑪麗外宿中》的洪碩九導演掌鏡,由金康宇,李詩英,嚴基俊領銜主演。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姜道允的父親是一個銀行職員,某一天被某權貴要求改一個數位,他雖為錢動搖但最終仍堅守住了自己的良心,金錢與良心中他毅然選擇了後者,然而卻招來了無法想像的悲慘結果。家庭為此支離破碎,唯一的女兒被殘忍地殺害,而自己也莫名成為弒女兇手,就連剛剛通過司法考試的兒子也當自己是人渣。

讓一個平凡的家庭破裂的罪人是徐東河,為了向他復仇進入Golden Cross的姜道允以復仇開始的現實不停令他陷入矛盾中,一次偶然邂逅就讓自己墜入愛河的女人徐伊萊竟然是仇人徐東河的女兒

影片評價

Golden Cross》並非單純的復仇劇,還將展現人類的貪婪、矛盾、陰謀,電視劇開拍後片場就沉浸在緊張感中,每位演員都全情投入各自角色,顯少出現NG。實力派們的強強聯手讓劇情更顯豐滿,為觀眾呈獻了更多的看點。劇中還加入了仿佛隱秘密室氛圍的、充滿緊張感的畫面,金圭哲用乾涸的聲音指使殺人計畫,鄭寶石絕頂的反派人物表演令人秉住呼吸,充滿緊張感。憤怒悲痛的金康宇奮不顧身尋找證人的表演,也加快了劇情節奏。(韓星網評)

雖然是在金融背景下展開的故事,但是因為有熟悉的戲劇性的設計,所以故事整體感覺很豐滿。編劇柳賢美在製作劇本時根據人性的存在基礎,並以善與惡的對決展開作品創作。不僅展現了社會中真實存在的事情,還有善惡對決的故事,也是以人類的良心為中心,而並不是個人自私性的進行報仇的作品,愛情戲的安排正是這點完美的詮釋。(騰訊娛樂評)

視頻

黃金交叉 相關視頻

黃金交叉_17
黃金交叉_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