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敏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敏儀,香港前影視女演員[1],活躍於20世紀70年代末-90年代初,曾演出多部TVB電視劇集及電影,現已息影多年黃敏儀已退出娛樂圈多年,她在演藝圈外的事業更為成功,現任中山市政協委員。

簡歷

黃敏儀,1980年代香港無線電視女演員,祖籍中山長洲村,現任中山市政協委員。黃敏儀畢業於TVB 1979年第八期藝員訓練班,同一期的同學有湯鎮業艾威廖啓智、陳敏兒、黃造時陳安瑩景黛音周秀蘭李成昌梁潔華傅玉蘭等。

畢業之後參演多部TVB劇集,多為配角,唯一的主角是1979年與夏雨潘迎紫合作的TVB古龍劇《名劍風流》,黃敏儀在其中扮演女主角朱淚兒,亦曾在邵氏電影《飛狐外傳》中扮演女主角程靈素及《書劍恩仇錄》中扮演重要角色李沅芷,她是TVB武俠劇的御用三線花旦,82版《天龍八部》中的阿碧、86版《倚天屠龍記》中的丁敏君,性格迥異的角色,她都能塑造得恰到好處,令人印象深刻。

在90年代初期退出娛樂圈。黃敏儀對粵劇情有獨鍾,拜了名伶鳳凰女做師父。而她的乾爹是第一代黃飛鴻關德興。她演藝圈外的事業更成功,已經是做到很高級的管理層了。現在的黃敏儀已經退出娛樂圈,目前與丈夫一起在香港經商。

藝壇才女不遺餘力支援家鄉

上世紀90年代她還曾在中山開公益演唱會,為建造新中醫院籌款。至今,黃敏儀在中山還有許多親戚朋友,她的兩位兄長在中山組建了家庭。今天她與家鄉的關係如此密切是受她父親的影響,在她的記憶中,父親一直很關注家鄉的發展。

她告訴記者,在1950年代,父親來到香港謀生,之後父親與一幫在香港的中山鄉親成立了香港中山同鄉會。小時候父親經常帶着她參加香港中山同鄉會的活動,同鄉會還辦了一個粵曲班,從此她就接觸到粵曲,並成為粵曲界知名花旦—鳳凰女的正式弟子,從此進入演藝界。[2]

視頻

湘女多情 MV 關菊英 黃敏儀

資料文獻

  1. 黃敏儀 Man-Yee Wong. 豆瓣電影. [2019-05-30]. 
  2. 黃敏儀退出娛樂圈後最新消息 黃敏儀近況. [2019-05-30].  已忽略未知參數|webstie=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