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成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成昌Li Shing Cheong,1957年10月11日),香港無綫電視(TVB)資深藝員。1979年第八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正式加入了無綫電視成為旗下演員,現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藝員。

簡歷

李成昌在家中他排行最小,其上有六姊一兄。中學時就讀香港大同中學及珠海中學。畢業後便投考香港話劇團,但因未能考上,便去永安銀行工作。他做了銀行工作兩年就報讀第八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李成昌已婚, 育有1女。

李成昌拍劇超過100部,跟不同年代的演員都有合作。演活大大小小的奸角、小人物的角色,由《香港八一》的「康仔」、《義不容情》的馮耀國、《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的表叔恭。 2012年,李成昌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獲無綫電視頒發「傑出演員大獎」,肯定及嘉許他在演藝圈中的貢獻及付出。近年為劉家豪的常用演員[1]

獎項

  • 2012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 - 傑出演員大獎

視頻

【大台人工奀又刻薄?】39年老功臣 李成昌最有資格講兩隻字__(足本版)
《羅嘉良 李成昌 最佳拍檔》憎佢憎到要殺死佢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