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鳥羽伏見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鳥羽伏見之戰

圖片來自blogspot

鳥羽伏見之戰日語:鳥羽・伏見の戦い)是日本近代的一場重要戰役,該戰役歷時4天(1868年1月27日到30日),交戰雙方一方為支持明治天皇親政的新政府軍,另一方則是支持德川幕府統治的軍隊,二方在京都南郊之上的鳥羽(京都市南區)、下鳥羽、竹田、伏見(京都市伏見區)等地區爆發戰役,最後以新政府軍的大獲全勝告終,而這場戰爭也標誌着戊辰戰爭的開端。[1]

經過

1868年1月19日,經過西鄉隆盛的策劃下,200多名庄內藩兵在江戶城針對薩摩藩的藩邸放火,伺機製造騷亂。之後引發江戶城警衛展開了火攻。一週後,德川慶喜京都進兵,1月27日與新政府軍在鳥羽・伏見(現京都市南區伏見區)遭遇展開戰鬥。

在現代武器的使用上,當時幕府軍共配備了94門大砲,比新政府軍的583門大砲少了很多。雙方各向美國購買了一門加特林機槍。但由於武器的數量差異,幕府軍最終戰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