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鯤
出生 新疆
國籍 中國
職業 影視演員
知名作品 《斷刺》《戰雷神》《俘虜兵》《走出硝煙的女人》《武工隊傳奇》

鮑鯤,12月27日出生於中國新疆,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2004年鮑鯤通過參演《無限正義》這部電視劇出道。2008年,鮑鯤以電視連續劇《羊城暗哨》獲貴州電視台2008年度全國收視貢獻大獎。2012年,他以《斷刺》獲得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演藝經歷

2004年,鮑鯤通過參演《無限正義》這部電視劇正式出道。 [1]

2008年,鮑鯤與王學兵張歆藝主演的《羊城暗哨》這部電視劇獲得全國收視貢獻大獎;同年,鮑鯤與杜志國葉靜、孫鵬濱等演員出演了趙浚凱執導的電視劇《夜奔》。

2009年,鮑鯤與尤勇童蕾主演的《大地》獲飛天獎提名榮譽獎。

2010年,他憑藉在抗戰劇《滄海》中的表演獲得北京廣播影視優秀電視獎,並獲得了最具網絡影響力電視獎;同年,鮑鯤與王挺杜志國、葉靜、孫鵬濱等演員出演了趙浚凱執導的戰爭片《戰士》;同年,他與董勇王學兵趙子惠等演員共同出演了《平原槍聲》,飾演王二虎。

2011年,鮑鯤與孫鵬濱紀永清主演的《曠繼勛蓬遂起義》獲得金星獎二等獎,並且再次以《滄海》這部電視劇得獲第28屆飛天獎提名;同年出演了《天陣》、《斷刺》這兩部抗戰劇。

2012年,鮑鯤與柳雲龍童蕾谷智鑫出演的《斷刺》獲得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同年,鮑鯤還出演了四部電視劇,從《追日》的舒欣到《俘虜兵》的丁柱,從《戰雷神》的秦子瓊到《走出硝煙的女人》的黑石頭。

2013年,鮑鯤一年之內拍攝了五部電視劇,從《百里夜刀》的花青到《天網2012》的徐磊,從《狙擊部隊》的拐子馬到《穿越火線》的馬廣漢,再到《武工隊傳奇》的程義坤。《武工隊傳奇》在山東衛視和黑龍江這兩個平台首播後,在山東衛視首播平均收視率為0.774%,市場份額為2.103%,單集最高收視率為2.80%,位居衛視同時段第二。

2014年,鮑鯤在《鐵血武工隊傳奇》飾演一位擅使雙槍的搏擊高手程猛。在山東衛視播出,在同時段中排名第一。

主要成就

《大地》獲得飛天獎提名榮譽獎

《大地》北京廣播影視優秀電視獎

《滄海》北京廣播影視優秀電視獎

《滄海》最具網絡影響力電視獎

《斷刺》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人物評價

鮑鯤是以錚錚 鐵血男兒的形象示眾,在 《鐵血武工隊傳奇》里 趙浚凱導演為鮑鯤重新塑造了一個形象,而鮑鯤的表演更令導演驚喜 。 (趙浚凱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