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史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史鎮雲南省臨滄地區鳳慶縣管轄。國家級旅遊小鎮。2014年在臨滄市南看啊佤北看茶馬的發展計劃下由2002年的省級旅遊小鎮 轉型為國家級。原稱阿魯司,歷史上土著民族語演化而成。該鎮地處縣境東北部,距縣城84公里,在192.4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等兩萬多各族人民。魯史古鎮是一個農業鎮,全鎮70%的人家都有地可種,麥收的季節,家家戶戶垛起的麥稈比房子還高,孩子們在上面築巢做窩,像一隻只小。 2019年1月,魯史鎮被認定為第七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1]

概述

魯史鎮地處鳳慶縣境東北部,鎮政府駐地魯史街距鳳慶縣城80公里,東鄰新華、西接永新,南與大寺鄉和小灣鎮隔江相望,北鄰詩禮,以黑惠江與大理州的巍山縣為界。轄區面積192.44平方公里,地形呈東西窄、南北長,最大橫距15公里,最大縱距20公里。境內最高海拔2970米(位於金馬、沿河交界處的光山頭),最低海拔970米(位於尾巴河瀾滄江入口處),山高谷深,立體氣候明顯,年平均氣溫15.1℃,年平均降雨量為1100毫米,屬中亞熱帶季風氣候。全鎮轄10個村民委員會151個村民小組,居住着漢、彝、苗、等10個民族。人口密度為107人/平方公里。

魯史,原稱阿魯司,歷史上土著民族語演化而成。魯史鎮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有名的歷史古鎮。明萬曆二十六年在此設巡檢司,闢為街場。民國2年(1913)設區團,歷史上一直是順寧府、縣設於瀾滄江北地區行政管理機構所在地。清乾隆二十六年(1761),瀾滄江青龍橋建成,交通條件改善,商旅與日俱增,魯史成為順寧通省驛道瀾滄江和黑惠江之間的住宿驛站。南來北往的客商帶着先進的思想、文化技術和信息經過這裡,從而促進了魯史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文明進程。使魯史成為茶馬古道上的一顆明珠[2]。這裡的人民受外來思想影響較早,接受新事物快,經濟意識較強。

視頻

魯史鎮 相關視頻

鳳慶縣魯史鎮
核桃名鎮魯史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