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起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起靜[1][來源地址]

鮑起靜 Nina Paw Hee Ching ,1949年7月2日),前亞洲電視女藝員及前無綫電視部頭合約女藝員。 父鮑方是國內演員,其弟是首位華裔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獎的鮑德熹[1]

獎項與榮譽

  • 2009年,鮑起靜憑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中的出色表演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 2019年, 由馬來西亞導演李勇昌執導的「大手牽小手」(Show me Your Love),鮑起靜獲得第八屆亞洲躍動電影展「終身成就獎」[2]
  • 非常榮譽的被邀在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印下手印。

背景

鮑起靜小時候家裏很窮,雖然她爸爸鮑方在內地時已經是一名演員,但身為左派的父親不願意在香港隨便接拍電影,所以小時候家裏的日子過得比較艱難,後來父親還準備把她送到廣州念書,不過正好趕上文革,也就只好作罷。[3]

中學畢業以後,17歲的鮑起靜考入長城電影公司的藝員訓練班,長城電影公司對藝員的培訓要求是首先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所以考上藝員的鮑起靜先是在一家紗廠做了3個月的紡織女工,之後才逐步被安排到演員的崗位上去。1979年開始加入麗的電視,她在亞洲電視演出多部電視劇,亦主持下午資訊節目《下午茶》。

家庭生活

鮑起靜與丈夫方平結婚近40年依然恩愛,非常難得,二人是圈內模範夫婦[4]。他們於1980年結婚,鮑起靜已有兩個外孫的婆婆,對於夫妻相處之道,鮑姐說:「我當時真的好愛他,有這個緣份自己懂珍惜就夠,不論長短都好。」鮑姐又指和方平一起就有倚靠及安全感,其實她對家人照顧得無微不至,兩夫妻能恩愛40年,最緊要是互相包容和尊重,他倆給與年輕人的模範,真的值得好好學習。

提倡老年人生命教育的重要

鮑起靜談及在影片中「生生」飾演一個只剩100天生命的「奶奶」,拍完片後她坦言深刻感受生命教育的重要[5],她說:「老人需要學習怎樣對待最後的生命,沒人天生下來就能豁達。」她也自我提醒:「多做一些自己還有能力做的事情,多跟身邊的人說謝謝、愛他們。」她和老公方平是圈中的模範夫妻,被問到平日會跟老公表白嗎?她笑說:「不會直接說『愛』啦!但會用行動表達來隱藏害羞。」

談到女兒,鮑姐表示曾經跟女兒交代:「如果媽媽先走,剩下爸爸又是大男人性格,要多照顧他,不能丟下他。」但如果老公先說再見,她不希望成為女兒負擔:「我一定會照顧自己,或是把我送到養老院就好。」她坦言已和老公談到未來安葬地點,已經達成共識:「就到花園去、海裏去,不要浪費地方和資源。」

視頻

法證先鋒IV》鮑起靜發揮影后級演技 哭戲讓觀眾看着都揪心上傳於 2020-04-03 13:31

參考資料

  1. 鮑起靜 Hee Ching Paw. 豆瓣電影. [2019-09-27]. 
  2. 香港實力派演員 鮑起靜獲「終身成就獎」. 星島日報. 2019-03-27 [2019-09-27]. 
  3. 鮑起靜:洗盡鉛華 光輝盡展(組圖). 騰訊新聞網. 2009-4-19 [2019-09-27]. 
  4. 鮑起靜方平美滿婚姻40年圈中少見 網民激讚封模範夫婦. hk01. 2017-12-24 [2019-09-27]. 
  5. 豁達面對生死 鮑起靜已交代身後事. 東網. 2018-09-03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