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水圍的日與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水圍的日與夜》(英語:The Way We Are)是一部由許鞍華擔任執導,在2008年3月27日在香港上映。上映的香港電影。該片由鮑起靜梁進龍陳麗雲等擔任演出。之後許鞍華也以天水圍為主題執導了《天水圍的夜與霧》,一部全新的故事,並非此電影的續集。 [1]

劇情簡介

故事的重心為劇中的貴姐(鮑起靜飾)和張家安(梁進龍飾演)所組成的單親家庭。 張家安,一個應屆會考生與母親一起相依為命,比較聽從母親的話,成績也不算優秀但為人很普通。 貴姐早年喪夫, 從不自怨自艾,獨自努力將兒子養大,並積極在一家超級市場的生果檔當售貨員,敬業樂業。

有一天,搬來了個新鄰居梁歡阿嬤(陳麗雲飾),她曾經有賣菜的經驗,在貴姐的幫助下,梁歡也在同一家超級市場找到了工作。平時貴姐幫助梁歡很多,這使得梁歡的性格逐漸開朗起來。三個人的生活簡簡單單,最後張家安決定若在會考時候成績不理想,就準備出來找工作,最後張家安順利升讀預科中六......

像香港大多數人一樣,張家安,張牧和梁歡也過著平凡而似乎刻板的日常生活。 也在平常的日子裡反映出人性化的一面,流露出天水圍的溫情一面。

獎項

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導演
最佳編劇
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配角

第4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

年度推介電影
年度傑出導演
年度新晉演員(銀)

第1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最佳女演員

第9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最佳女配角


視頻

參考資料

  1. 天水圍的日與夜. Cinespot 動映地帶. [2020-07-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