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嫁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嫁日記》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1集家庭喜劇電視劇。由池添博、冢本連平、植田尚導演,尾崎將也編劇,觀月亞理莎、照屋年之、永井大、東干久、井上和香等主演,於2005年10月11日首播。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山崎一馬(照屋年之飾)這輩子最幸福,恐怕也是最倒霉的事情就是迎娶了早苗(觀月亞理莎飾)做妻子。美麗的早苗在家中占據了絕對的領導地位,對一馬總是呼呼喝喝、頤指氣使。經過漫長的奮鬥,一馬和早苗終於搬進了嚮往已久的小洋樓。但是,遷入新居的喜悅立刻就被早苗的家計節約新政策掃蕩一空,早苗沒有雇保潔公司,而是讓一馬負責搬家、清理。眼看着一大堆的紙箱子和雜物,一馬苦不堪言。而此時,早苗正在美容沙龍里享受着皮膚護理。

為了慶祝早苗和一馬的喬遷之喜,早苗的母親康子(木內綠子飾)送來了一個美味的甜瓜,累了一天的一馬看着可口的甜瓜垂涎欲滴,哪知早苗把甜瓜分給了女兒、母親和自己,卻只扔給一馬一根甜瓜味兒的冰棍。「反正甜瓜冰棍也有甜瓜的味道」。等待早苗熟睡後,一馬悄悄地爬起來,開始了他那辛酸的《鬼嫁日記》,記錄着自己被妻子欺負的血淚經歷。

一天,一馬去上班之前,早苗交待一馬下班回家的時候順便去商場幫女兒真多香(遠藤由實飾)買內褲。怕一馬會忘記,早苗還用油筆在一馬的手心裡寫下了大大的「內褲」二字,還不許擦掉。一馬下班後按照早苗的吩咐到商場幫女兒買內褲,但是一馬不敢妄自決定買哪種款式,於是發短信向妻子請示。早苗回復,「把內褲都拍下來,傳過來讓我看」。一馬不敢違抗妻子的命令,只好鬼鬼祟祟地拿手機拍攝商場的內褲,結果被商場服務員當作變態,招來一通怒斥。

一馬下班,突然接到早苗的短信,早苗約一馬到新家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廳吃飯。對於早苗的約會,一馬從來不敢遲到,因為這意味着回家將遭受到嚴厲的處罰。一馬匆匆趕到餐廳,卻發現早苗沒有提前預約,只能傻傻地在外面等。然而,早苗和一馬在餐廳卻巧遇了新鄰居,也是兩對小夫妻,大澤伢子(瀧澤沙織飾)、大澤健兒(永井大飾)與村井步美(井上和香飾)、村井達也(東干久飾)。而且,大澤伢子還是早苗和一馬的寶貝女兒真多香的幼兒園老師。三個女人一台戲,早苗、伢子、步美相談甚歡。

早苗決定在家裡開烤肉會招待新結識的朋友。當然,烤肉會的所有支出都將從一馬每個月的零花錢中扣除。眼看着自己這個月原打算參加公司溫泉旅遊的零花錢將被妻子無情徵用,一馬有怒不敢言,繼續着血淚呻吟的鬼嫁日記。

視頻

鬼嫁日記 相關視頻

日劇評分排名!
196 061213 連續shindoi ungirls 井上和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