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雅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雅羅
出生 1990年2月11日
韓國慶尚南道晉州市
別名 「高雅羅、高雅娜」
職業 演員,模特
知名作品 《雪花》

高雅羅,1990年2月11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晉州市。韓國女演員,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

人物介紹

1990年2月11日,高雅拉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晉州市 ;2003年,高雅拉就讀於松亭初中,中學二年級的時候參加韓國SM娛樂有限公司舉辦的第5屆S.M.BEST選秀大會,奪得外貌組冠軍加入S.M公司,成為旗下藝人。

演藝經歷

2003年,11月高雅拉與徐賢錫、劉亞仁等演員主演KBS電視劇 《玉琳的成長日記1》,正式熒幕出道;憑藉飾演可愛活潑的中學生「李玉琳」一角,高雅拉獲得KBS演技大賞青少年表演獎;2005年,高雅拉與金基范李恩承金希澈拍攝《玉琳的成長日記2》。[1] 2006年,高雅拉和金喜愛、李在龍、金基范合作拍攝SBS電視劇《雪花》,飾演與母親處處作對的「余達美」一角。憑藉該劇獲得SBS演技大賞新人獎和第43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最佳女新人獎

2007年,3月高雅拉首次挑戰大屏幕,與日本演員反町隆史菊川憐若村麻由美拍攝歷史傳記電影《蒼狼》。5月高雅拉與黑木明紗桃井熏等演員參演日本電影《舞吧!昴》,在該片中飾演年青舞蹈員「Liz Park」一角。該片由中日韓三國合資製作,並且更名《非常舞者》在中國內地上映。

2008年,高雅拉與尹啟相姜南吉主演MBC電視劇《你是誰》,該片講述了一個死去的父親為了見女兒最後一面而靈魂附體到一個年輕人身上的故事;2009年,高雅拉主演MBC水木劇《向大地頭球》,憑藉夢想女孩「姜海彬」一角獲得第46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女子人氣獎提名。

2009年,高雅拉主演MBC水木劇《向大地頭球》,憑藉夢想女孩「姜海彬」一角獲得第46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女子人氣獎提名。

2012年,1月高雅拉在與安聖基、金明民主演的情感勵志電影《領跑人》中扮演撐杆跳選手「劉智媛」一角 。2月與朴勇宇主演喜劇電影《爸爸》,該片講述了一個爸爸和六個來自不同國籍的孩子之間的故事 。[2]

2013年,與鄭宇劉延錫主演有線台tvN電視劇《請回答1994》,飾演潑辣女大學生「成娜靜」一角 。該劇最後一集收視達到11.9%,為有線台播出的所有電視劇中的最高收視 。

2014年,5月搭檔李勝基車勝元合作主演電視劇《你們被包圍了》,飾演熱血女警官「魚秀善」一角。

2015年,6月高雅拉友情客串電視劇《製作人》 。同年與李帝勛拍攝電影《名偵探洪吉童》,飾演與洪吉童共事的偵探社負責人 。同時與俞承豪主演電影《朝鮮魔術師》,該影片講述公主改嫁途中與少年魔術師相遇並墜入愛河的故事 。

2016年,1月主演KBS電視台新歷史電視劇《花郎:The Beginning》 。

社會活動

2008年4月27日,高雅拉擔任第29屆北京奧運會祥雲聖火傳遞首爾站火炬手。8月18日,高雅拉參加了在首爾瑞士大使館舉行的第5代瑞士親善文化大使任命儀式,從駐韓瑞士大使手中接過了委任狀,正式成為了瑞士形象宣傳大使。

2013年7月11日,高雅拉出席了在首爾龍山區青坡洞Good Neighbors大樓舉行的「國際救助開發NGO Good Neighbors宣傳大使」委任儀式。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高雅拉通過《請回答1994》劇中的演技,展現了既往神秘又魅力的形象的同時還傳達了可愛又搞笑的多樣表情。並且被評為「最上鏡的女明星」(新浪網評)。

視頻

宋承憲情變劉亦菲, 傳與高雅羅介入有關

KBS 花郎 高雅羅表白心意 朴敘俊命危竊吻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