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井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桃井熏
出生   1952年04月08日  
  日本
知名作品   《無花果的臉》

桃井熏日本著名女演員,導演。英文名Kaori Momoi 。

早期經歷

桃井薰是日本電影女演員,導演。1951年生於東京世田谷區一個富裕的家庭。父親桃井真是國際政治學者、軍事家、翻譯家、編輯家,母親悅子是雕塑藝術家 。大哥是腳本家桃井章、二哥是科學家、弟弟是銀行員。女演員結成美榮子是桃井薰的表姐。[1]

三歲開始學習古典芭蕾,14歲隻身留學英國倫敦皇家美術學院學習芭蕾。在留學期間,被殘酷的現實打擊,桃井薰在回顧那段日子的時候說道"和身邊同年齡的外國孩子相比,感覺自己就和醜小鴨一樣。"1968年回國後進入女子美術大學附屬高校設計科,在學期間隸屬於東京芭蕾舞團。1971年畢業時辭去了芭蕾的工作,瞞着父母作為第11期研修生進入文學座附屬演劇研究所。

演藝經歷

1971年在市川昆的影片《再愛一次》中第一次觸電,之後參演過《影子武士》、《幸福的黃手絹》、《燕尾蝶》、《藝妓回憶錄》等知名電影。

1972年離開了文學座附屬演劇研究所。[2]

1973年在出演與原田芳雄合演藤田敏八導演的《紅鳥能逃走嗎?》時,22歲的桃井薰在拍攝現場突然覺得腹部疼痛到連路都走不了,暈倒在回去的山路上,幸好路過的卡車司機發現了她,送到醫院及時救助。後經檢查發現是腎臟結核,摘取了一個腎臟之後,由客串參演『傷だらけの天使』復歸演員工作。

1974年與萩原健一合演神代辰巳導演的《青春的蹉跎》,頗得好評。

1977年參演山田洋次導演的名片《幸福的黃手帕》,獲得當年電影旬報、藍綬帶獎和第一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獎。

1979年在電影『もう頬づえはつかない』中首次擔任主演。同年因在山田導演的《男人辛苦·飛翔的寅次郎》、東陽一導演的《不再拖腮沉思》、《神仙給的孩子》三片中的演技一舉囊括當年日本各項大獎中的最佳女主角獎。躍居一流影星寶座。

進入80年代後。又先後主演了黑木和雄導演的《直到夕暮》、今村昌平導演的《為什麼不行》等,其在片中的演技大的讚賞。1982年與岩下志麻共同主演《疑惑》,也是她的代表作品之一 。

2004年桃井薰的父親去世。為了讓自己儘快度過失去父親的痛苦,決定參加好萊塢電影的甄選。

2005年出演好萊塢電影《藝妓回憶錄》,完成好萊塢首秀。

2006年加入了美國影視演員協會 。

2006年完成導演處女作《無花果的臉》

2008年獲得日本的紫勛帶獎章。接受獲獎的契機,2008年4月28日向日本各大媒體公布自己的出生年月並非之前公開的1952年而是1951年。近年來,桃井薰的工作逐漸向珠寶設計、雜誌創刊等範圍擴展。

2009年擔任女子美術大學和女子美術短期大學客座教授。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桃井薰欣賞的中國電影人很多。她喜歡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他的電影能讓我感動流淚,我是他的影迷。他的人跟他的作品一樣,非常直率,不會趨炎附勢,有什麼就說什麼。"談到跟她在《藝伎回憶錄》中演過對手戲的章子怡鞏俐,她讚賞地說:"她們是兩位無畏的女性,值得敬佩。"桃井薰曾經看着章子怡無法用英文交流的困難,感同身受,但在拍《藝伎回憶錄》時,兩位中國女演員的英文都十分流利,"她們什麼都不怕,不怕用英語演戲,不怕任何挑戰。"最讓她難忘的是,拍戲時,她跟鞏俐總是抽空到外面抽煙聊天,在日本,桃井薰從來沒有對任何女演員產生過這樣溫暖的感受。

視頻

日本綜藝節目,有吉弘行模仿桃井熏搞笑的無厘頭表演,真是笑死人

日本綜藝節目,有吉弘行模仿桃井熏搞笑的無厘頭表演,爆笑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