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繼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繼能是《封神演義》中的人物,紂王麾下大將,是三山關總兵孔宣部下的五軍救應使,利用法寶蜈蜂袋斬殺黃天化[1]後被封其為黑殺星。[2]

道德真君在此戰役前告訴黃天化,此去不久,將被高繼能以蜂群蟄死。黃天化雖不能盡知玄機,但也聽得出自己前途不妙,只是他年少驕傲,並不放在心上。最終,其死狀果然如師父所料。

武王伐紂,孔宣奉命兵阻金雞嶺,高繼能為第三陣出戰,結果被哪吒用乾坤圈打傷。姜子牙不敵孔宣,夜襲商營,被孔宣料到,派高繼能把守右營,遭逢黃天化,兩人交手。高繼能打開蜈蜂袋,放出毒蜈蜂,咬傷黃天化的坐騎的眼睛,坐騎受驚亂動,將黃天化跌下地來。高繼能趁機一槍將黃天化刺死。可憐黃天化天下名將,居然命喪左道之手。黃飛虎悲痛萬分,親自請來了北伯侯崇黑虎,陣前交鋒,崇黑虎放出鐵嘴神鷹,吃掉了高繼能的毒蜈蜂。高繼能大怒,隻身力戰黃飛虎、崇黑虎、聞聘崔英蔣雄。這也是五嶽初次會戰,高繼能以一敵五,也能力戰多時,最後實在招架不住,被黃飛虎一槍刺中脅下,翻鞍墜馬,梟了首級。被受封其為黑殺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