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崔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崔英,男,《封神演義》中的人物,封神榜上,被封為「北嶽恆山安天玄聖大帝」,五嶽正神之一之職[1]。 這「五嶽」,分別是黃飛虎、崇黑虎、聞聘、崔英、蔣雄,其中除去黃飛虎,另四人曾義結金蘭,官職上崇黑虎為北伯侯,聞聘、崔英、蔣雄為其手下大將。聞聘、崔英、蔣雄他們三兄弟在書中存在感低,在封神大戰中沒有什麼大功勞,主要就是和黃飛虎一起上陣殺敵了兩次,第一次是五嶽對付高繼能,第二次對付張奎的時候他們就被殺死了。

出現在《封神演義》第六十九回:武成王一行一路上曉行夜住,飢食渴飲,在路行程;策馬過山,耳邊只聽得鑼鼓齊鳴,武成王自思,是那 戰鼓響?走上山來。只見山凹主將廝殺:「一員將使五股托天叉;一員將使八楞熟銅錘;一員將使五爪爛銀抓;三將大戰,殺得難解難分。」戰了一合;只見使錘的,又同着使叉的,殺那使抓的,三將殺得呵呵大笑。那八楞熟銅錘者即是崔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