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崇黑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崇黑虎在虛擬小說《封神榜》中,為殷商北方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也是第一個投靠西岐的截教弟子。崇黑虎面如鍋底,海下赤髯,眼如金鈴,帶九雲烈焰飛獸冠,身穿大紅袍,騎火眼金睛獸,用兩柄湛金斧。官拜曹州侯。後在澠池被張奎夫婦所害,死後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是不義之人還是大義滅親?

崇侯虎對殘忍暴虐的商紂王極為忠誠,並且助紂為虐,文王為民伐崇侯虎,姜子牙修書一封給崇黑虎,崇黑虎「寧可得罪於祖宗,怎肯得罪於天下」[1],因此將助紂為虐的崇侯虎抓了起來,並且將他交給了周文王姬昌處置。並且,崇黑虎還是周武王征討商紂王時的一支重要力量。他曾跟隨截教的仙人學習法術,在周武王起兵討伐商紂王時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法術鐵嘴神鷹,破商軍孔宣手下高繼能的蜈蚣袋。力斬高繼能,使得周武王的軍隊在那一戰大獲全勝。

影視

1990年,中國上海《封神榜》電視劇,由姚明德飾演崇黑虎。

在2009年于敏,導演的電視劇《封神榜之武王伐紂》中「崇黑虎」由演員高瑞軍扮演。

2014年,中國《新封神榜》電視劇,由老皮飾演崇黑虎。

參考資料

  1. 許仲琳; 陳仲琳. 封神榜. 朔雪寒. 18 March 2014: 159–. GGKEY:T09PJ2SKU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