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橋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橋盾

簡介

高橋盾Jun Takahashi)---日本著名服裝設計師,1969年出生於日本本州群馬縣,從小學開始學習藝術課程。他成年後曾說:「小時候我無時無刻不在畫,即使在上課時也不停筆」。Takahashi以做街頭文化起家,他至今依然樂於通過Undercover的子品牌AFFA和Zamaing來反映萬花筒式的東京街頭文化。

1987 年,Takahashi進入日本東京文化服裝學院就讀,該服裝學院曾培養出眾多頂級設計師,如山本耀司和渡邊淳彌分別在60年代和80年代在此就讀。在這期間,Takahashi還曾擔任一個翻唱樂隊的主唱。與此同時,Takahashi開始手作那些只此一件的兒童玩具,之後他和Tomoaki Nagao長尾智明,也就是人們熟知的Nigo一起創辦了Nowhere(無處)精品店,通過經營A Bathing Ape(安逸猿)品牌而知名。在1993年,他使炫酷的先鋒時尚文化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Undercover在1994年首次在東京T台秀亮相。


品牌介紹

UNDERCOVER是日本服裝設計師高橋盾於1994年創立的服飾品牌,一直以超現實、唯美、詭異的風格聞名,是潮流界的代表品牌。早期以街頭服飾為主,隨後打入巴黎時裝圈,成功揚名海外。

至今,Undercover不但貴為潮流界的神級品牌,也是巴黎時裝圈重點關注對象。 其品牌風格一直以超現實、唯美、詭異聞名。UNDERCOVER的設計十分大膽反叛「勇氣可嘉」是日本先鋒時尚女皇---川久保玲對她的同胞高橋盾的評價, 性格中含有無政府主義因子的他,曾自稱「禮儀規範破壞者」。早於1998年已推出立體剪裁「Drape」系列,更於99秋冬大玩翻轉時裝(ReversibleFashion),由褲變裙,牛仔裙變晚裝等等顛覆性極高的概念,令人嘆為觀止。[1]其開創不少真正屬於自己的經典,像是高橋盾將親自創作的GraceDolls實體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自2002年在巴黎時裝周以其名為「Scab」的充滿解構主義的設計首秀登場之後,高橋盾在業界的地位與日俱增,多次與Comme des Garcons(川久保玲),Junya Watanabe(渡邊淳彌),Martin Margiela馬丁-馬吉拉等著名品牌相提並論。身為里原宿設計師,跨界合作 (Crossover) 是指定動作,高橋盾與Nigo一起舉行時裝展,藤原浩也經常為高橋盾製作音樂,高橋盾亦會與Kaws,Stash,(W)TAPS 和 Futura作Crossover推出時裝。[2] 高橋盾的設計格言是:「在我眼裡,世界上總有一些美好的事物,也有相應的醜惡,單純的美不足以打動我,反之,單純的丑也不可能。」


品牌歷史

1991年3月畢業於日本東京文化服裝學院流行設計系;

1994年4月舉辦「94-95」秋冬系列服裝展;

1994年9月成立UNDERCOVER公司;

1997年9月贏得【每日新聞】年度新進設計師大獎;

2001年9月贏得【每日新聞】年度時裝大獎;

2003年參加巴黎時裝周,首度發表2003年春夏時裝秀;

2004年的秋冬季節,Undercover推出「But Beautiful: Partly
Parasitic, Partly Stuffed Collection」(但是美麗)系列產品;

2005年12月與Hysteric Glamour合作在青山的總公司旗下創立旗子品牌「zamiang精品店」。



2007年 
Undercover為PAM設計了骷髏樣式的檯燈。同年秋季,進一步升級了品牌的科技水平,用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開發的新材料設計了調劑自身溫度以適應天氣變化的服裝,這使得他的品牌不僅代表了時尚潮流,更包含了先進的功能。

2008年1月,與英國老字號Globe-Trotter合作。

2009年
1月,Nowhere品牌店在倫敦的丹佛街重新開張,這次包括了「最後的狂歡2」的部分作品,這是高橋盾與Tomoaki Nagao(長尾智明)的又一次合作。

2009年6月,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的Pitti Uomo發布了2010春季男裝系列,同時舉辦了洋娃娃製造業會議,同時發布了Grace系列的新成員GILApple的動畫。

2009年9月,Nowhere在香港開設分店。

2010年1月,新書《Undercover主義——少而精》發布。同年3月,由CDG生產的Holygrace and Holygrapie(神聖優雅)系列香水在巴黎首次發布。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