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中生餐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中生餐廳》是日本電視台(NTV)製作並播出的喜劇電視劇,由吉野洋、豬股隆一、佐久間紀佳導演,吉本昌弘、山崎淳也、根本ノンジ編劇,松岡昌宏主演,吹石一惠、神木隆之介、川島海荷、板谷由夏等共演,於2011年5月7日首播。

日劇可以是印在心底的愛情酸甜,也可以是是爆發熱血的勵志爭取,可以是引人入勝的縝密推理,也可以是陰森低沉的人性黑暗[1]。或許它沒有過於濃烈的情感糾結,也缺少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可是它自有的一份情懷氣質,即是柔和又不乏力量,鋪陳現實也展開希望[2]

劇情梗概

一流料亭的廚師村木新吾(松岡昌宏飾)在好友岸野(伊藤英明飾)的拜託下,到位於鄉下的相河高中做臨時教師,與烹飪俱樂部的一群學生們一起開辦「高中生餐廳」,使得已經失去了希望和夢想的他們重新拾起了勇氣,同時自己也伴隨着學生們一同成長。

幕後製作

《高中生餐廳》是以一家名為「mago之店」的餐廳為故事原型而進行改編的。該餐廳於三重縣多氣町,由三重縣立相可高中的教師村林新吾與他的學生們於2002年共同開設。這是在日本唯一的一家由高中生經營的餐廳,因此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話題。該劇在日本電視台的星期六九點檔播出,這是主演松岡昌宏第七次主演該檔的電視劇集,使他成為了當時在該板塊主演次數最多的藝人。在宣傳方面,日本台特意把《高中生餐廳》的宣傳巧妙地安插在在接檔劇《狗狗刑警》的回顧中。

劇集評價

《高中生餐廳》延續日本電視台土九檔電視劇一貫的路線,以比較活潑明快的風格講述青少年題材的故事。(新浪娛樂評價)

相對於一些俗套的熱血劇而言,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高中生餐廳》顯得真實的多。劇中的主人公並沒有將所有的人培養成為出色的廚師,而是通過讓他們在餐廳的經營中學會團隊合作以及與各種各樣人的交流,發現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這部小成本的勵志劇雖然故事的講述手法還有煸情都有些不甚到位,但其中故事的實存感卻值得一看。與大多關注於升學的高校劇不同,該劇中關注的是學生畢業之後的定位。創作者通過劇集向觀從傳遞了這樣思想:在大學普及化的當代,擁有文憑已非取得成功的敲門磚,與他人的合作精神、對於工作的適應性都將決定每人日後的成就。

視頻

高中生餐廳 相關視頻

【森蘭丸 剪輯】 松岡昌宏 丸山隆平 瀨戶康史
櫻井翔、神木隆之介《家族遊戲》製作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