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駕駛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駕駛艙(英語:Cockpit),是飛行員控制飛機的座艙,通常位於一架飛機的前端。除了早期的部分飛機,如今大部分飛機的駕駛艙採用密閉式的設計

飛機駕駛艙內一般安裝有各類飛行儀表和飛機控制系統[1]。大部分的民航飛機,其駕駛艙和乘客的座艙之間由駕駛艙艙門隔開,一般為雙人座,左側為機長,右側為副駕駛。2001年9月11日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大部分航空公司對艙門進行加固,以應對劫機等意外事件的發生。

發展歷史

1912年,英國製造商阿弗羅推出一款F型單座試驗機Avro Type F,成為世界上第一架擁有全封閉式座艙設計的飛機,僅造了1架。

1919年,德國容克斯推出全金屬的F 13Junkers F 13「安娜麗絲」(Annelise),引領現代客機布局,擁有2個獨立艙;前方是駕駛艙,正副雙駕駛,座椅並列;後方是4座乘客艙。製造了322架。

然而直至1920年代初期,大部分客機還在採用駕駛艙開放,座艙封閉的設計。當時的軍用雙翼飛機、單引擎飛機、攻擊機普遍採用了開放式的駕駛艙。為抵禦高空惡劣的環境,飛行員身穿飛行夾克、頭戴飛行帽,外加護目鏡和寬大圍巾,並成為廣受民間追捧的一種摩登潮流。這種狀態一直延續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1939,當時封閉式駕駛艙已經非常普遍,飛行員無需再暴露在風雨中,美國泛美航空公司在使用Boeing 314「飛剪式」(Clipper)[2]的跨洋豪華定期航線上,首次為機長、機械師和空乘配置模仿英國海軍制服(有袖環無肩章)的着裝,一改以往飛行夾克的裝束,成為現代航班的特色,亦成為受民間追捧的摩登潮流。

飛行儀表

現代飛機駕駛艙通常使用電子化的飛行儀表,一般包括:模式控制面板、主飛行顯示器導航顯示、發動機指示和機組警告系統/電子中央飛機監控、飛行管理系統和各類備用儀表。

視頻

駕駛艙 相關視頻

駕駛艙第一視角觀看,真的場面很激動
第一視角觀看飛行員駕駛飛機全過程,原來駕駛艙長這樣,見識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