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德語:Max-Planck-Institut für Sonnensystemforschung,MPS)是一個德國的天文學研究機構,位於哥廷根東北方 20 公里的卡特倫堡-林道(Katlenburg-Lindau)。該研究所的主要任務是進行太陽系的研究。該研究所分為三個部門:太陽太陽圈行星彗星、太陽與類太陽恆星內部物理(原日震與星震學研究群)。此外,2002年起該學會也是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國際研究生學校的參與機構。

該研究所是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在德國的80個研究機構的其中一個。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致力於達到科學研究的最高水準。最近五年間該研究所成員每年發表 270 篇文章在國際期刊和書籍上,並有 360 篇研討會論文[1]

科學任務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參加多個國際任務如下:

太陽軌道探測器、太陽動力學天文台日出望遠鏡日地關係天文台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尤里西斯號、貝皮可倫坡號、ExoMars、月船1號鳳凰號火星探測器、赫雪爾太空望遠鏡、曙光號、金星快車SMART-1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羅塞塔號火星快車號Mars DFG、卡西尼-惠更斯號、Cluster衛星、太陽神號、伽利略號探測器喬托號

這些任務也包含了儀器的開發和科學研究活動。

研究興趣

目前的研究興趣包括湯瑪斯·亨寧集團的行星和恆星的形成,以及漢斯-沃爾特·利克斯集團的星系和宇宙[2]

MPIA也建立了一部分地基的望遠鏡衛星,包括下列這些:

學位計劃

國際馬克斯-普朗克研究學校 (IMPRS) 的天文學宇宙物理學是提供天文物理學博士研究生學位的課程。這所學校與海德堡大學合作運作。

名稱演變

  • 1934年 Erprobungsstelle der Luftwaffe
  • 1943年 Zentralstelle für Funkberatung
  • 1949年 Max Planck Institut für Ionensphärenforschung (馬克斯·普朗克電離層研究所)
  • 1958年 Max Planck Institut für Aeronomie (馬克斯·普朗克高層大氣研究所)
  • 2004年 Max Planck Institut für Sonnensystemforschung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

視頻

馬克斯·普朗克太陽系研究所 相關視頻

BAU世界大學 -馬克斯·普朗克研究中心
歐美「太陽軌道探測器」發射成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