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里奧·特斯蒂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里奧·特斯蒂諾照片來自

馬里奧·特斯蒂諾 Mario Eduardo Testino Silva OBE(1954年10月30日出生)是秘魯時裝和肖像攝影師。Mario Testino OBE被廣泛認為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和肖像攝影師之一。他的照片已經在VogueV MagazineVanity Fair等雜誌上發表。他為領先的時裝和美容公司的成功做出了貢獻,為GucciBurberryVersaceMichael Kors以及CHANELEstéeLauderDolce&Gabbana等品牌創造了象徵性的形象。

除了作為攝影師的40年實踐,Testino還實現了作為創意總監,客座編輯,博物館創始人,藝術收藏家/合作者和企業家的工作。2007年,應客戶要求提供全方位的創意指導服務,他成立了MARIOTESTINO +,今天是一支不斷壯大的團隊,支持Testino實現其創意產出的廣度。[1]

秘魯攝影師Mario Testino以其一些最著名面孔的肖像而聞名世界-從皇室家族到凱特·莫斯,內奧米·坎貝爾和麥當娜。他還曾為Burberry,Gucci,Dolce&Gabbana和Versace等品牌拍攝過廣告,因此他的需求量很大。英國《Vogue》編輯亞歷山德拉·舒爾曼(Alexandra Shulman)在其對《肖像》一書的貢獻中說,Testino的作品使您看起來比您想像的要好,「不是在您最狂野的夢中,而是在最遙遠的可能性中」。

Mario Testino的專案MATE(AsociaciónMario Testino)是全球唯一的文化中心,永久展示Testino的作品。他想在自己的家鄉利馬展示自己的作品,以便為他的國家的文化遺產做出貢獻。

生平

Testino於1954年出生在秘魯利馬。他於1976年移居倫敦,開始了他的攝影生涯。他住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一所廢棄醫院中的一間公寓裡,靠賣模型(25英鎊,包括頭髮和彩妝)為生。他的作品於1983年首次出現在《時尚》雜誌上,從那以後,他已經為整個雜誌拍攝了無數封面。

他拍攝了卡梅隆·迪亞茲Cameron Diaz),朱莉亞·羅伯茨Julia Roberts),金·貝辛格Kim Basinger),格溫妮絲·帕特洛Gwyneth Paltrow),梅格·賴安Meg Ryan),凱瑟琳·澤塔·瓊斯Catherine Zeta Jones)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等女演員。像伊麗莎白·赫爾利Elizabeth Hurley),凱特·莫斯Kate Moss),吉賽爾·邦辰Gisele Bündchen)和克勞迪婭·希弗Claudia Schiffer)等模特,另外還有Lady GagaBritney SpearMadonnaJanet JacksonKylie Minogue等表演者。

他為一些知名品牌的邁克爾·科斯(Michael Kors),雅詩蘭黛(EstéeLauder),華倫天奴(Valentino),范思哲(Versace),古馳(Gucci)和巴寶莉(Burberry),杜嘉班納(Dolce&Gabbana)和卡爾文·克萊因(Calvin Klein)拍攝廣告。才華橫溢的攝影師Testino是世界上最受推崇和喜愛的時尚攝影師。他的作品曾在《V》雜誌,《名利場》和《Vogue》中發表過。

馬里奧·泰斯蒂諾(Mario Testino)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和美術館舉辦了無數展覽。他出版了七本書。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於2002年在倫敦舉辦了馬里奧·泰斯蒂諾(Mario Testino)的展覽,獲得了十年來的最高出席率。在接下來的四年中,同一個展覽《肖像》在阿姆斯特丹,東京,墨西哥城,波士頓,愛丁堡和米蘭展出。

他還受命拍攝威爾士王妃戴安娜(Diana),威爾士公主和她的孩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哈里王子,希臘尼古拉斯王子,約旦的拉妮婭·阿卜杜拉女王,荷蘭威廉·亞歷山大和馬克西瑪親王以及許多其他版稅。他只是一名時尚攝影師,就在描寫戴安娜王妃1997年去世前的幾個月中獲得了很高的信譽。

2002年,國家肖像畫廊主辦了打破肖像紀錄的展覽他們參加人數最多的展覽。在2008年的一個慈善舞會上,與攝影師的坐姿以126萬英鎊的價格被拍賣。

2010年,他被授予秘魯大十字勳章-祖國最高榮譽。同年,Testino被委任接任Prince威廉王子凱特·米德爾頓的官方訂婚照。的情侶擁抱的照片是片刻的「自發情感」攝影師後來在一次採訪中說到。

2011年,他拍攝了凱特·莫斯(Kate Moss)與傑米·欣斯(Jamie Hince)的婚禮。同年晚些時候,他獲得了皇家攝影學會,GQ的著名靈感獎和倫敦悅香檳獎。

Testino因其慈善事業而屢獲殊榮貢獻。他是救助兒童會的大使,並且在七月2012年,他在利馬成立了非營利性文化組織,秘魯。該組織Mate宣傳並展示了秘魯藝術家。他對《Vogue》說:

在2013年,他為Burberry的Body Tender廣告系列拍攝了Cara Delevingne,這是她的第一支香水。

2014年1月,Testino因其對時尚行業的貢獻而被授予榮譽OBE[2]

他是最受歡迎的鯛魚之一,以他異國情調,精緻而精美的運動和項目而聞名。Testino的職業素養高,天性好,這就是為什麼他與時裝編輯,設計師,模特,女演員和攝影的其他主題相處的原因。他用相機以及藝術感和時尚感增強了主題的吸引力。Testino精通攝影元素和技巧,並明智地使用它們。他用彩色和黑白攝影。他的大多數照片都是誘人的,色情的和性感的。

據亞歷山德拉·舒爾曼(Alexandra Shulman)稱,Testino有能力使某人看起來比他們期望的更好。他捕捉了充滿活力和參與的時刻。自四十年代至今,時尚,魅力和美麗一直是三件事,並將永遠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Testino有能力和機智來增強他的主題的功能,使其顯得格外獨特。[3]

性騷擾醜聞

2018年1月13日《紐約時報》報導, 28位男模特兒和攝影師助理一同指控名時尚攝影師 Mario Testino 及 Bruce Weber 曾對他們作出非禮及性騷擾行為。兩人皆否認指控,而上次因為同類問題與 Terry Richardson 割蓆的 Condé Nast 集團,今次也迅速宣佈將停止與兩位攝影師合作。此外,Mario Testino 及 Bruce Weber 以拍攝名牌廣告著稱,但隨著爆出性醜聞,Michael Kors 和 Stuart Weizman 也宣佈未來不會再與他倆合作。[4]

時尚作品集

視頻

攝影師MARIO TESTINO VOGUE 中國創作花絮

MARIOTESTINO+ Reel

BBC OMNIBUS - DOCUMENTARY - MARIO TESTINO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