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溫妮絲·帕特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溫妮絲·帕特洛
出生 1972年9月28日
美國洛杉磯
別名 「格溫妮絲·帕特羅」
知名作品   《莎翁情史》

格溫妮絲·帕特洛,1972年9月28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出生,美國演員。

早期經歷

格溫妮絲·帕特洛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一個藝人家庭,父親布魯·帕特洛是電影製片人,母親布萊思·丹納是電影演員。格溫妮絲從兒語識字起,就陪媽媽練習台詞,當起了「小陪演」。她11歲的時候,父母將全家搬到了好萊塢。作為女演員的女兒,她繼承了母親的優點。雖然父母並不希望女兒成為一名演員,但小時候的耳孺目染、家庭薰陶,使格溫妮絲很小的時候就表現出演藝方面的才華。

演藝經歷

1991年,18歲的格溫妮絲·帕特洛在自己的教父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的影片《霍克船長》中擔任角色,扮演劇中少女時期的溫蒂。

1993年,格溫妮絲·帕特洛在影片《無情大地有情天》中首次擔綱主演,同年又與妮可·基德曼搭檔拍攝了《體熱邊緣》。

1994年,她拍攝了《帕克夫人的情人》和《總統的秘密情人》。

1995年,她在《七宗罪》中扮演年輕貌美、溫柔體貼的妻子。

1996年,格溫妮絲拍攝了她的成名作《艾瑪》。[1]

1998年,格溫妮絲先是接受了英國導演彼特·郝伊特的邀請,主演了英國影片《雙面情人》,她為此片將自己的一頭秀髮剪短,並回絕了成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的拍攝。緊接着她又拍攝了兩部重拍經典片《烈愛風雲》和《完美的謀殺案》,後者改編自希區柯克的《電話謀殺案》。同年,她出演《莎翁情史》。格溫妮絲·帕特洛憑藉此片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第71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並成為好萊塢明星。[2]

1999年,格溫妮絲與馬特·達蒙合作主演了《天才雷普利》,該片成為1999年最具爭議性的影片之一。之後,格溫妮絲主演的影片還包括有《瓶中美人》、《夾縫求生》、《晚安好夢》、《兩個情人》等各種類型的作品。

2008年,她參演電影《鋼鐵俠》,在其中與小羅伯特·唐尼扮演一對歡喜冤家,之後又繼續出演《鋼鐵俠2》。

2010年主演《鄉謠情緣》,她在片中扮演一個沉浮不定的鄉村音樂大明星,與一位年輕的作曲家一同籌辦自己的演唱會。

2011年2月27日,她作為表演嘉賓出席第83屆奧斯卡頒獎禮,演唱她的入圍歌曲《鄉謠情緣》的主題曲《回家(Coming Home)》。

2013年,格溫妮絲·帕特洛再次與小羅伯特·唐尼一同出演了《鋼鐵俠3》。

2015年8月21日,格溫妮斯·帕特洛在《福布斯》公布的2015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中,以年收入900萬美元,排第12名。

2015年,參演電影《美國隊長3》。

2016年,格溫妮斯·帕特洛憑藉《貴族大盜》提名第36屆金酸莓獎最差女主角。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1995年,在出演《七宗罪》期間,格溫妮絲·帕特洛與布拉德·皮特相戀。

1997年6月,格溫妮絲·帕特洛與布拉德·皮特宣布分手。

2002年,30歲的格溫妮斯·帕特洛遇見了英國「酷玩樂團」的克里斯·馬丁,兩人在相戀後走進了婚姻的神聖殿堂。2004年,她的女兒愛普爾出生。2006年,她的女兒摩西出生,格溫妮絲得了產後抑鬱症。

2014年3月24日,格溫妮絲帕特洛和克里斯馬汀宣布分手,儘管兩人不再同居一屋檐下,格溫妮絲和克里斯會一如既往的為這個家庭付出,共同撫養兩名子女。

2018年1月訂婚,男方布拉德·法爾查克是一位編劇、製片人、導演,曾在《歡樂合唱團》、《美國恐怖故事》等作品中擔任製作人、編劇等職務。

人物評價

格溫妮絲·帕特洛舉止高雅、充滿自信,寡言少語卻心思縝密,很有教養堪稱英國淑女。導演們也總是發現她身上很知性、教化的一面,並進而認為她典雅有氣質。她相貌姣好、注重儀表,是一個真正的明星、一個好女孩。

越老越美的格溫妮斯·帕特洛也是時尚界的榮寵,化妝品牌將她的微笑聘做當仁不讓的廣告。紐約時裝店甚至給模特身上貼上標籤:「格溫妮斯的長褲」,「格溫妮斯的靴子」。(網易娛樂、半島晨報評)

人物事件

2017年10月11日,在《紐約時報》曝出好萊塢大亨、金牌製作人溫斯坦性騷擾多名女性的重磅醜聞後,好萊塢女星格溫妮斯·帕特洛加入了指證溫斯坦劣跡的隊伍中。

帕特洛曾經憑藉主演《莎翁情史》一片獲得1999年的奧斯卡影后,該片製作人正是醜聞主角哈維·溫斯坦。而早前幾年,她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為了演藝事業忍受溫斯坦性騷擾的年輕演員。

帕特洛稱,22歲那年她和溫斯坦的公司簽約主演一部簡·奧斯汀小說改編的電影,1996年的《艾瑪》。拍攝開始前有一次他們在比弗利山莊開完工作會議後,溫斯坦把她留下,把手放在她身上並叫她去臥室里給他按摩,帕特洛拒絕並悄悄逃走了。

帕特洛那時還是個孩子,當時嚇壞了,自己竟然被這個提拔了她事業的男人性騷擾了。

視頻

冰桶挑戰 格溫妮絲·帕特洛

電影人物格溫妮絲帕特洛:天生的時尚寵兒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