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飯糰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飯糰之家》是台灣電視公司出品的家庭勵志劇,由王偉忠、沈時華製作,徐譽庭編劇,周孝安、賴雅妍修杰楷、樊光耀、林美秀等主演[1]

該劇講述了像飯糰一樣緊緊相依的一家人的親情故事,於2010年5月10日在台視首播。

劇情簡介

我們家的感情包得緊緊的,黏黏的,就好像... ...飯糰!

表姑的小姑的婆婆的女兒的老公的弟弟,終於幫失業半年的爸爸找到一份工作,在老媽堅持一家人一定要住在一起的原則下,我們於是搬到了台北

台北的房子真不知道是用什麼打造的,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一個月竟然要租一萬五?!

老爸的薪水當下就去掉快一半,所以老媽發揮了她天下無難事的強悍精神,決定跨足職業婦女的行列,以賣營養飯糰來為家計開源,而我們就必須奉行「節流生活守則」,以共創「我的家庭真美滿[2]」!

角色介紹

邱一武

演員 修杰楷

26歲,他是唯一健康倖存的幸運兒。但這個幸運卻讓他背負了兩個生命的壓力,所以年少無知的他,只好用鬼混來發洩自己壓抑的悲傷、逃避母親的眼淚。終於打打殺殺的日子讓他進了監獄,也讓他重新思考自己的責任。如今一武哥和母親一起賣著早點,沒有夢想、沒有未來,只是肩負著母親與哥哥這兩個重擔,努力的笑看人生。他不敢奢望真愛,愛他的人似乎也有著悲劇宿命,於是他用蠻不在乎的假象遊戲著人間。唯一看出一武深藏著憂鬱的是雪莉。雪莉應該是一武的貴人,那年如果不是她,邱媽媽不會接受浪子回頭的一武;如果不是她,邱媽媽不會開口跟一武說第一句話……但是一武卻必須拒絕雪莉的愛,因為,雪莉是他最珍愛的小妹妹——如果他有這樣一個妹妹,他絕不會允許她愛上浪子邱一武。

顏心亞

演員 賴雅妍

原本是珍妮的情敵,後成為知心好友。

心亞和珍妮原本是情敵,後來兩人才同仇敵慨、並肩作戰的一起驅逐了劈腿的爛男人後,成為知心好友。因為爸媽從事貿易工作,經常世界各地的飛,所以寂寞的心亞特別喜歡待在關家那熱熱鬧鬧的屋子裡,當作關家的第四個孩子。她漂亮、鬼靈精怪、驕傲,所以她跟珍妮之間,出主意、發號施令的老是她。這種關係也延續到她和強尼的關係。心亞說要吃冰,珍妮要強尼跑腿,強尼總是故意說煩,我又不是你們的婢男,可沒一會兒強尼就乖乖的把冰買回來了,而且還是心亞愛吃的口味。可是偏偏,雪莉和心亞就是有一種不對盤,也許,那是一種冥冥中的直覺吧。因為不久,心亞就成了雪莉真正的情敵。一開始心亞聽說了邱一武的花心史是厭惡至極的,但是一路順遂如一張白紙的心亞,漸漸的被一武那崎嶇的故事所感動,她的善良,讓她很快的愛上了——爛人邱一武。

劇集評價

《飯糰之家》在製作人王偉忠與沈時華的堅持與打造下,以溫馨且不腥煽色的優質路線立下好口碑,多首在劇中出現的歌曲更是在網路上創下很高詢問度(網易娛評)。

《飯糰之家》網羅許多實力派演員,劇情打感情牌溫馨感人。賴雅妍、修杰楷和楊千霈三人飾演的角色之間很有看頭,很多情愫的糾葛能勾起人們對於青澀戀情的回憶。台灣八點檔向來愛灑狗血,而該劇帶來了正面力量,編劇設定角色幾乎將演員重新定位,讓整齣劇除了更具戲劇張力,也讓觀眾多了一份新鮮感(金鷹網 評)。

視頻

飯糰之家 相關視頻

「飯糰之家」預告(男主角篇)-修杰楷
《飯糰之家》推原聲帶修杰楷賴雅妍同唱主題曲

參考文獻

  1. 飯糰之家 團團愛 (2010),豆瓣電影,2010-05-10
  2. 飯糰之家_視頻_電視資料庫,騰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