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顏卓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顏卓靈(英文名:Cherry, 1993年12月27日-),香港女演員、歌手,父親是麗都飲食集團主席顏慶進。Cherry13歲就開始出道, 擁有甜美的臉孔, 加上一副可愛的兔子牙的她,出道初期就獲冠以「嫩版薛凱琪」的稱號, 獲得不少廣告合約,當中包括麥當勞和Olympus照相機等國際知名品牌。男友是香港男演員白只[1]2012年 《大追捕》是顏卓靈的首個電影作品, 其後《狂舞派》的爆紅,令顏卓靈的知名度大增,也讓她成為香港娛樂圈的新星。[2] 2017年,顏卓靈以樂壇女新人的身份進軍樂壇, 推出歌曲《閃光》、《惡女》及《Baby Stop》等歌曲,於同年年底獲得不少頒獎典禮的認同。[3]

顏卓靈現任男友為演員白只, 二人於2015年合作新戲《大樂師:為愛配樂》,因在戲中有不少對手戲,合作過後感情大增。[4]

電影作品

年份 劇名 角色
2012年 大追捕 林正忠女兒
浮城 青年阿娣
2013年 李碧華鬼魅系列:迷離夜 陳小婷
狂舞派
2014年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 周怡
2015年 尋龍訣 洋子
2016年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少年姣爺
六弄咖啡館 李心蕊
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 袁寧櫻
2017年 今晚打喪屍 葉真一
2018年 大樂師·為愛配樂 周子牧
記憶折疊 周月

獎項

年份 頒獎單位 獎項
2012年 香港導演會 年度新演員獎
2017年 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 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
2017年 新城勁爆頒獎禮2017 勁爆新人
2017年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最受歡迎新人獎(銀獎)
2017年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 叱吒樂壇生力軍(金獎)

視頻

顏卓靈 Cherry Ngan - 惡女 (Official MV)
幼齒顏卓靈試鏡 -- 超爆!
狂舞派30秒預告 女主角顏卓靈篇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