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顏冠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顏冠英,1946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影視演員。

1990年憑着短篇文章《期望》獲得全國二等獎。1997年,首次參演電視劇《小井胡同》。2005年在英達導演的情景喜劇《地下交通站》中飾演賈貴。2011年主演《二號交通站》。2014年主演《大黑天神》。

成名經歷

半路出家、大器晚成這些詞用在顏冠英身上都合適,他在西單洗染店幹了20多年熨衣工,單位改組,他面臨的選擇是看澡堂子或內退,他一咬牙辦了內退,那時節,「怎一個難字了得」。

1米6幾的個兒,腰圍不足二尺,冬天大棉衣穿着滿打滿算也不足一百斤,就這身子骨打小他最想乾的竟是演員。干熨衣工的那些年,他最大的樂趣就是搞點小創作,他在《劇本》雜誌發表的短劇《期望》獲得過全國二等獎,在《新劇本》刊登的《普通人家》獲了一等獎。7年前,韓善續想要一個小品,朋友為他引見了韓善續老師,韓老師一見他竟愣住了,問他「喜不喜歡演戲?」就這樣,他被韓老師推薦進了《八旗子弟》劇組,那一年他47歲。

在那裡他認識了導演阿傅,從此,一頭扎進了演藝圈,開始了小配角的演藝生活。靠着心勁、天份,也靠着人緣、時運,觀眾還真記住了這張臉——《宰相劉羅鍋》、《無悔追蹤》、《來來往往》、《夢斷紫禁城》等都沒少了他。

在山東電視台的《地下交通站》情景喜劇中,顏冠英飾演偵緝隊長賈貴,把一個獐頭鼠目、目不識丁、以勢壓人又被耍得團團轉的漢奸演得入木三分。[1]

黃金綠葉

演藝圈中,不光有着眾多屢屢擔當偉光正主角的明星藝人,也有眾多扮演奸角反派的眾多配角演員,他們在劇中雖然極不討好並且還因此深受大眾厭惡,但不可否認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才使得劇情曲折緊張懸念迭起。一直以來眾多擅長塑造正面英雄人物的巨星如周潤發成龍等備受觀眾崇拜,但是如石堅成奎安張耀揚等眾多擅長飾演奸角的演員也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因此被稱之為黃金綠葉。[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