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耀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耀揚
原文名 Roy Cheung
出生 (1963-07-20) 1963年7月20日(60歲)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別名 東星耀揚
職業 演員、模特
知名作品 監獄風雲、龍虎風雲、學校風雲、古惑仔、我在黑社會的日子、逃學威龍

張耀揚,1963年7月20日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中國香港男演員、模特。 1986年,拍攝風雲電影三部曲《龍虎風雲》、《監獄風雲》、《監獄風雲二逃犯》和《學校風雲》,正式開始演藝生涯,而且扮演角色多以反派為主[1]。2000年憑電影《槍火》奪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2001年因出演電影《江湖告急》提名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2004年憑藉電影《無間道II》提名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男配角 。2014年7月2日,張耀揚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


演藝經歷

1986年,張耀揚開始出演林嶺東執導的電影「風雲」三部曲:在《龍虎風雲》中飾演警官、在《監獄風雲》中飾演殺手雄,在《學校風雲》中飾演瀟灑哥,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1988年,張耀揚憑藉電影《監獄風雲》提名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1992年,張耀揚與張曼玉合演文藝片《白玫瑰》。

1996年,張耀揚在鄭伊健陳小春黎姿主演的黑道電影《古惑仔3隻手遮天》中飾演烏鴉。之後出演了《古惑仔4之戰無不勝》和《古惑仔6之勝者為王》。

1998年,張耀揚在警匪動作片《野獸刑警》中飾演高佬輝,該劇獲得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第4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和第五屆中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獎最佳電影。

2000年,張耀揚憑藉在電影《槍火》中飾演阿Mike一角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

2001年,張耀揚因參與梁家輝吳君如主演黑社會愛情喜劇片《江湖告急》,提名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2004年,張耀揚憑藉在電影《無間道Ⅱ》中飾演「金牌打手」羅繼賢,全片不發一言的演出技驚四座,並提名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男配角。

2005年,張耀揚進入中國大陸拍戲,以電視劇為主。搭檔李威、陳好主演偶像劇《我的武林男友》。

2008年,張耀揚領銜主演以1928年軍閥孫殿英盜掘清東陵為題材的電視劇《東陵大盜》。

2009年,張耀揚與丁志誠劉威主演奪寶懸疑題材劇《鑼鼓巷》飾程大羽。隨後,主演愛情劇《愛戀狂潮》。

2010年,張耀揚出演電視劇《鑼鼓巷》程大羽角色。

個人生活

現實中的張耀揚卻是一個酷愛安靜的人。他的家在香港大埔,一個靠近深圳、遠離鬧市的郊區。他在那裡買下了一個農場,不拍戲的時候便回家以種花、種菜為樂,過着世外桃源的農家生活 。

2008年因拍動作戲導致脊椎過度操勞,引發椎間盤脫開、腰部「勞損」,日後造成嚴重後遺症,痛至曾有自殺念頭。醫師建議他采保守治療法,最好臥床不要隨便移動,他為此近幾年幾乎淡出銀幕。

人物爭議

2014年7月2日,張耀揚吸毒被抓。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與朝陽分局在朝陽區某酒店內將涉嫌吸毒的演員張耀揚查獲,從其行李中起獲毒品大麻1.15克。經檢測,張耀揚尿檢呈大麻陽性。經審查,張耀揚對吸毒事實供認不諱  。

張耀揚因涉毒被行政拘留。張耀揚11月已返回了香港。

56歲變得更加慈眉善目

張耀揚《古惑仔》系列電影,扮演「烏鴉哥」。

提起《古惑仔》系列電影,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的經典,當時有非常多的青少年迷戀這個電影,而電影中也有很多主角讓大家印象深刻。其中電影中兇狠之極的「烏鴉哥」一定是很多人心中的童年陰影,因為他長得太兇了[2]

其實扮演「烏鴉哥」的演員張耀揚在年輕的時候看上方比較凶,但是生活中他的性格非常溫順,也特別好相處。因為香港電影的衰落,所以張耀揚越來越少的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但是還有一部分粉絲對他非常關注。

相關影片

【松軒】黑暗張耀揚欺辱花季少女,東星烏鴉有多囂張
張耀揚-愛我別走
Run Boy Run張耀揚1985至2014年全電影混剪
張耀揚一個眼神就能告訴觀眾什麼是流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