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都市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都市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非都市郡

外文名

non-metropolitan county

歸屬地 英格蘭地區

來 源 法語

非都市郡 (英語:non-metropolitan county)是英格蘭地區不屬於都會郡的一種郡級地域劃分。 [1]

簡介

鄉郊郡人口一般約在30萬到140萬之間。語源上,「shire」是來自古英語,「county」則源於法語。而兩者組合而成的「shire county」實際上是一個同義反覆詞彙。

大部分的非都市郡在名稱中會以「shire」作字尾,例如Shropshire(什羅普郡);而有些不含shire字尾的非都市郡,在過去也曾有過含shire的時期,如Devon(德文郡)的舊名Devonshire。

有時非都市郡一詞的意思較為狹義,專指擁有雙級結構,也就是擁有郡理事會(county council),且下轄多個區理事會(district council)的郡。而某些郡在此定義下會被排除在鄉郊郡之外,例如只含單一區(district)的赫里福德郡羅特蘭

英格蘭目前有35個非都市郡,其中34個擁有一個郡理事會,且轄有多個區:

貝德福德郡白金漢郡劍橋郡柴郡康沃爾郡坎布里亞郡德比郡德文郡多塞特郡達勒姆郡東薩塞克斯郡埃塞克斯郡格洛斯特郡漢普郡赫特福德郡肯特郡蘭開夏郡萊斯特郡林肯郡諾福克郡北安普敦郡諾森伯蘭郡北約克郡諾丁漢郡牛津郡什羅普郡薩默塞特郡斯塔福德郡薩福克郡薩里郡沃里克郡西薩塞克斯郡威爾特郡伍斯特郡

例外

伯克郡在1998年時,所轄非都市區全部整合一併升格為6個單一管理區,非都市郡的郡理事會被廢止(虛級化)。2009年4月1日,英格蘭地方政府結構變化正式實施,貝德福德郡、柴郡、康沃爾郡、諾森伯蘭郡、達勒姆郡、什羅普郡和威爾特郡等7郡廢郡或改制,產生新的9個單一管理區。

參考來源

  1. 非都市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