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塔福德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塔福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斯塔福德

所屬國家 英國

面 積 2,716平方公里

斯塔福德郡 :為英國英格蘭西部的郡。位於西米德蘭地區。 [1]

簡介

面積2,716平方公里。人口102萬(1991)。首府斯塔福德。東北部為海拔240-460米的石灰岩高台地,是特倫特河的發源地。南部是奔寧山脈山麓高地,東部有寬廣低地。乳用畜牧業發達。作物有小麥、馬鈴薯、甜菜與蔬菜,園藝業也較重要。有煤與鐵。十三世紀已興起採礦業,現代工業有機械、陶瓷、製鞋、化學和釀酒等。1951年在南部佩奈恩山麓建立了國家公園,為西米德蘭的主要遊覽地。主要城市還有伍爾弗漢普敦、斯托克等。2015完全大學指南英國大學排名第105位的斯塔福德大學位於該郡。

行政區劃

斯塔福德郡是非都市郡,實際管轄8個非都市區:塔姆沃思(Tamworth)、利奇菲爾德(Lichfield)、坎諾克蔡斯(Cannock Chase)、斯塔福德郡南(South Staffordshire)、斯塔福德紐卡斯爾安德萊姆(Newcastle-under-Lyme)、斯塔福德郡高沼(Staffordshire Moorlands)、斯塔福德郡東(East Staffordshire);如看待成名譽郡,它名義上包含多1個單一管理區: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

皮克區(Peak district)國家公園橫跨郡的東北部。以人口計算,特倫特河畔斯托克是第1大城市,利奇菲爾德是第2大城市;坎諾克是第1大鎮,塔姆沃思是第2大鎮,紐卡斯爾安德萊姆是第3大鎮,斯塔福德是第4大鎮(亦是郡治),特倫特河畔伯頓是第5大鎮;紐卡斯爾安德萊姆是第1大自治市鎮(Borough)。

面積

史丹佛郡是34個非都市郡之一,實際管轄8個非都市區,占地2,620平方公里(第18)有822,800人口(第8);如看待成48個名譽郡之一,它名義上包含多1個單一管理區─特倫特河畔斯托克,占地增至2,713平方公里(第18),人口增至1,062,500(第14)。

參考來源

  1. 斯塔福德,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