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約克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約克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北約克郡

行政區類別 郡

所屬地區 英國英格蘭

面 積 8,309平方公里

下轄地區 約克塞爾比

哈羅蓋特克雷文

人口數量 69.9萬(1991)

北約克郡 :英國英格蘭東北部的郡,建於1974年,東臨北海,北與克利夫蘭都市區毗鄰,首府諾思阿勒爾頓[1]

簡介

面積8,309平方公里,人口69.9萬(1991)。西部為奔寧山地,最高點海拔724米,東部是北約克高沼地(面積1,372平方公里,於1952年闢為國家公園),中部系約克谷地。烏斯河德文河是主要水系,有煤田,畜牧業較為突出,高沼地多放牧綿羊,奔寧坡地以養牛為主,約克谷地是糧食產區,南部是重要的馬鈴薯產區。工業不占重要地位,旅遊業較重要,擁有約克大教堂等著名景點。主要城市有約克塞爾比哈羅蓋特等。

英格蘭北約克郡行政區劃

塞爾比 約克(自治) 哈羅蓋特 里德卡-克里夫(自治) 克雷文 米德爾斯堡(自治) 里奇蒙 蒂斯河畔斯托克(自治) 漢布爾頓 拉伊代爾 斯卡布羅 北約克郡風光 北約克郡風光(14張) 諾思阿勒爾頓

北約克郡濕地自然資源

北約克郡濕地是英國最寶貴的自然資源之一,面積550平方英里(885平方公里),是一片景色奇妙的荒野之地。這裡有紫色的石楠花、山石嶙峋的海岸、古老的石頭農舍和四處遊蕩的長毛綿羊。

參考來源

  1. 北約克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