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里克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里克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沃里克郡

外文名 Warwickshire

行政區類別 名譽郡, 非都市郡

面 積 1975 km²

人口數量 526,800(2010)

行政總部 沃里克

沃里克郡 (英語:Warwickshire,英文簡稱:Warks/Warwicks,又譯華威郡,沃里克郡),英國英格蘭西米德蘭茲的郡,沃里克是郡治。 [1]

簡介

1974年4月1日後,沃里克郡的西部脫離其管轄範圍,成為西米德蘭茲郡,使沃里克的外表呈畸形。以人口計算,納尼頓是第1大鎮,拉格比是第2大鎮,利明頓皇家礦泉是第3大鎮,貝德沃思是第4大鎮。 沃里克郡沒有包含單一管理區,無論把它看待成非都市郡還是名譽郡,其面積都是1,975平方公里(非都市郡第28、名譽郡第31),人口都是522,200(非都市郡第24、名譽郡第40)。

地方沿革

1888-1974年的郡界變化

塔姆沃思曾被分為兩部分,分屬斯塔福德郡和沃里克郡,1888年後全部歸斯塔福德郡管轄(現位於沃里克郡北以北)。1931年,伍斯特郡的小鎮斯圖爾河畔希普斯頓格洛斯特郡的村莊Long Marston、埃文河畔韋爾福德歸沃里克郡管轄(3地現時皆位於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

《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在1974年4月1日生效後,沃里克郡西部地方(包括多個大市鎮:伯明翰考文垂索利哈爾沃爾索爾伍爾弗漢普頓達德利等)脫離沃里克郡,升格為新設的都市郡「西米德蘭茲」郡。沃里克郡的範圍呈畸形,而西米德蘭茲像舉起拇指的拳頭向右臥。

不過,部分位於西米德蘭茲的組織仍保留着「沃里克郡」的名稱,如:位於伯明翰市的沃里克郡木球會

行政區劃

1. 沃里克郡北 2. 紐尼頓-貝德沃思 3. 拉格比 4. 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 5. 沃里克

沃里克郡實際管5個非都市區:沃里克郡北(North Warwickshire)、紐尼頓-貝德沃思(Nuneaton and Bedworth)、拉格比(Rugby)、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Stratford-on-Avon)、沃里克(Warwick)。 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是著名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的出生地,紐尼頓是作家喬治·埃利奧特的出生地。

地理

英格蘭48個名譽郡的分布情況。沃里克郡東北與萊斯特郡相鄰,東與北安普敦郡相鄰,東南與牛津郡相鄰,西南與格洛斯特郡相鄰,西(下半部)與伍斯特郡相鄰,西(上半部)與西米德蘭茲相鄰,西北與斯塔福德郡相鄰,北與打比郡相鄰。

埃文河流經沃里克郡。

參考來源

  1. 沃里克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