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蓮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蓮花》是中視劇目,1994年播出。中視鼎鼎有名的《花系列》其中一部。劇情有兩條線索,主線為兄妹的亂倫戀,講的是一名女士(葉婉青馬之秦飾演)人工受精後,逃避醫院的跟蹤檢查,導致女兒(許婷婷,蕭薔飾演[1])在不知情下與自己同父異母的親哥哥(捐精者的兒子)(黃安邦,湯志偉飾演)相戀並結婚,生下畸形兒的故事;副線為年輕女孩(高宛玲,付娟飾演)過於迷戀愛情,在暗戀的男子(黃安邦)醉酒的情形下與之發生關係,並生下孩子,當未婚媽媽的故事。 林晉德(林煒飾演)喜歡許婷婷,但是沒有得到圓滿結局。

花系列介紹

『花系列』,指的是1980年代到1990年代的中視劇場。從早期的孤挺花、薔薇太陽花、姻緣花、青蓮花……劇名都是以花為名,每出探討不同的主題及現象,例如:姻緣花說的是代理孕母,青蓮花是不知情的兄妹近親結婚……。劇中角色的個性鮮明,而且為了刺激收視率,劇情常有互賞巴掌、拉扯、虐待、苦情、誤會……飆高收視率的手法(只能說劇中的人都像阿信,相當苦命)。編劇、腳色及對話都有其獨特的風格,在當時也是蔚為風潮。

當年的『花系列』真的是紅極一時,只是當時因為播出的時間在禮拜日晚上,第二天要上學,還得早早上床睡覺,媽媽不會讓我看電視看得太晚,大多也都只看了一些小片段而已。看得比較完整的大概是《姻緣花[2]》吧!劇中的『顧小春』當年可真是紅透半邊天,到如今都是相當多人在討論的一個角色,或許是因為劇中她做『代理孕母』的爭議吧!

大多數的人似乎都還是記得很清楚關於花系列的事,例如有時有人搞笑表演苦情時,說是『九點半花系列表演法』,絕對少不了打耳光的戲碼。

視頻

青蓮花 相關視頻

蕭薔當場撒嬌 憤怒汪涵一秒被「融化」
馬之秦的深情演繹這首歌曲,細心品味詞中的情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