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山公路-葵涌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山公路-葵涌段

圖片來自mapio

青山公路-葵涌段(Castle Peak Road - Kwai Chung),是青山公路的其中一段,路段由荔枝角蝴蝶谷交匯處呈祥道)開始,北達荃灣德士古交匯處德士古道)。[1]

介紹

葵涌段南面連接為青山道,北面則與荃灣段相連,當中介乎昌榮路德士古道之間的一段是葵青區荃灣區的分界線,北面地方屬於荃灣區,南面地方(如大窩口邨)則屬於葵青區;其餘路段歸入葵青區。葵涌段呈V字形,在葵涌道交界處以西呈東西行,以東則呈南北行。

政府曾長期在路牌顯示此段為「青山公路」,並無標示分段名稱,後於2016年5月起更換路牌,補上分段名稱。

由於此路和宜合道以南一段是青山公路唯一一條依山而建的一段,不少駕駛者(如小巴行家)稱該段為「青山上路」;電台交通消息亦不時使用此稱呼。

歷史

青山公路-葵涌段是青山公路的其中一段,早在通車時便已經是荃灣區的骨幹道路,但在葵涌道於1960年代通車後,葵涌段的蝴蝶谷至昌榮路段使用量已較少。不過前往九龍東經此路段較為方便;昌榮路德士古道段為葵涌往返荃灣市中心的主要道路,不少巴士路線途經此路段。 現時青山公路葵涌段為華景山居民往返城門、大欖隧道和屯門公路的主要途徑。

沿線建築物

海峰花園

連接街路 (東至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