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霍華德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霍華德城堡 ( Castle Howard)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每日頭條

霍華德城堡 (英語:Castle Howard)位於英格蘭北約克郡,為歷代霍華德家族所擁有並居住。這座城堡最早由第三代卡萊爾伯爵查爾斯建造。他於1692受封後,委託約翰·范布勒設計並在北約克郡建造了這座豪華的巴洛克式霍華德城堡。[1]

城堡的設計

城堡主樓前方是趟闊的英國式園林,主樓外牆的磚砌痕跡清晰,拱形的窗戶佈滿整齊細密的窗棱,與磚痕的風格一致。巨大的拱形壁龕內設有精美的雕像,與檐頂一起體現了巴洛克風格。頂部的巨大穹頂為建築增添了非凡的氣勢,側樓通過拱券結構的曲面自然延伸,線條流暢。 意大利式的花園在主樓的後面,整座建築完全融入人工美化的自然之中。

入口便是華麗的大廳,圓形樓梯環繞在樓頂上方。立柱、拱頂,周圍牆壁佈滿了精美絕倫的雕飾、繪畫。小禮拜堂中的彩色玻璃更是建築中的精品,晴天光線從高窗射入,內部流光溢彩。霍華德城堡一反英國17世紀建築一律朝南的規則,而將正立面朝北,大廳則位於整座建築的中心,佔地515平方米,高20米,中央穹頂是典型的巴洛克樣式,廳內由當時著名的建築師卡本特設計建造。

古堡中的古董走廊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

一進入正門兩旁便是古堡中的古董走廊,裏面收藏着18、19世紀由歷任卡萊爾伯爵收藏的古董,神話人物和各種的神靈。在博物館廳中的家具包括了攝政時代的椅子、波斯地毯以及許多17世紀的家族成員肖像。長廊中的肖像畫簡直就是霍華德家族的族譜,禮拜堂位於古堡的西翼,其中的彩色玻璃是史蘭頓勳爵也是當時海軍大臣霍華德於1870 - 1875年改造的。

東部側翼也是在10年間方才完成,城堡內部許多精美的雕刻以及柔美的線條讓城堡看上去十分精緻、華麗。第四代卡萊爾伯爵亨利·霍華德放棄了范布勒最初的巴洛克設計,採納了托馬斯·羅賓遜的方案將西翼建設成了保守的帕拉迪奧風格,這也就是為何現在看霍華德城堡兩翼的設計風格明顯不對稱的由來。

宏偉城堡的巨資維護與保養

現任豪宅主人尼古拉•霍華德(Nicholas Howard)與西蒙•霍華德(Simon Howard),挾著霍華德城堡在亞洲地區的高知名度,在蘇富比(Sotheby’s)2015年7月8日舉行的稀世瑰寶拍賣會(Treasures)與西洋古典油畫晚拍(Old Master & British Paintings Evening Sale)上,拍賣九件家族珍藏,以籌資進行城堡的維修。 其中,以荷蘭畫家費迪南德•伯烏(Ferdinand Bol, 1616-1680)的《八歲男孩肖像,傳信是畫家之子》,這幅作品除了被亞洲買家收購外,還刷新了費迪南德•伯烏的最高拍賣紀錄,是該藝術家之前拍賣紀錄的四倍。[2]

英國衛道人士可能會譴責霍華德城堡,把許多城堡珍寶賣出英國,但尼古拉•霍華德表示:「若拍賣資金能夠協助修護城堡,讓更多人參觀,便達到了保留遺產的目標。」

為了阻止藝術珍寶外流,英國建立起一套保護機制。英格蘭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England)實行「替代接受計劃」(Acceptance in Lieu, 簡稱AIL),這是一種以實物抵繳遺產稅的方案。此計畫規定納稅人將藝術品有價「捐贈」給公立收藏機構,便可沖抵所繼承遺產的稅賦。

目前霍華德城堡除了對外開放參觀,並收取門票費用外,還租借給娛樂公司拍攝。使得觀光收入成為一筆較為穩定的財源,得以用來支撐古宅修護與維持運作。

城堡被廣受愛戴

周杰倫挑選了霍華德城堡作為其婚禮派對的舉辦地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Beautimode

著名小說《夢斷白莊》(Brideshead Revisited)改編的電視劇及2008年同名電影中頻繁上鏡,該小說也被譯作《故園風雨後》。[3]

在2015年1月17日,周杰倫與昆凌牽手進入了英國約克郡塞爾比的教堂舉行婚, 兩人此次僅請了約50位親友前往參加,並在霍華德城堡舉行派對。這次婚禮景掀起亞洲觀光客對此建築遺產的興趣,除了亞洲訪客人數激增外,霍華德城堡網站的點閱率更是成長了四倍之多。[4]

2017年11月16日,英國創意食物公司Bompas & Parr用薑餅打造逼真霍華德城堡,迎接聖誕節[5]

城堡開放參觀

城堡地址 : Visitor Centre, Castle Howard, York, YO60 7DA
開放時間 : 除聖誕節外每天開放。城堡大廳於4月1日至10月29日開放,耶誕節期間 11 月 17日至12月31日開放。 城堡每日10.30開放,最晚進入時間為16.00。[6]

視頻

跟着電影去旅行——探訪英國最大奢華古堡莊園之一霍華德城堡 A Day Trip to Castle Howard

參考來源

  1. 英國霍華德城堡,周董都在這結婚,網友;我也想去. 每日頭條. 2018-01-19 [2021-04-12]. 
  2. 英國霍華德城堡(CASTLE HOWARD)如何保留珍貴遺產?. 漫遊藝術史. 2016-11-11 [2021-04-13]. 
  3. 英國旅遊遊記 約克霍華德城堡遊玩 著名小說《夢斷白莊》原始場景. 每日頭條. 2017-09-10 [2021-04-12]. 
  4. 因周杰倫結婚而刷爆朋友圈的霍華德城堡. 每日頭條. 201804-06 [2021-04-12]. 
  5. 英食品藝術家用薑餅打造霍華德城堡 栩栩如生. 每日頭條. 2017-11-17 [2021-04-12]. 
  6. Castle Howard. 小紅書.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