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零炮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零炮樓》是由何群執導,邢佳棟、于震、郭金傑、鐵偉光、程琤、林曉凡等主演的抗戰題材電視劇[1]

本劇以抗日戰爭為歷史背景,講述了中原大地上賈寨和張寨兩個村落圍繞着「炮樓」的修建和抗日鬥爭展開的殘酷而又真實的抗戰史。

該片於2013年5月29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賈寨與張寨一直以來相互爭強互不相讓,抗戰時期兩寨因日軍的侵入團結一致。由於漢奸張兆銀事先做好準備,龜田率領的日軍輕易入駐兩寨。他們建炮樓,搜刮兩寨糧食,害死賈文坡及荷花,龜田還要強娶賈文錦新婚妻子張玉仙。賈文錦與張兆喜從國軍戰場潰敗後得知日軍作為,無比憤怒但又對國軍失望,於是組建了白馬團黑馬團抗日武裝。已在八路軍中當上文工團團長的賈文柏奉命回村偵察敵情發展敵後武裝。於是賈文柏整合了賈文錦的抗日武裝和賈文燦的別動隊,他們與維和會長賈文清裡應外合打擊敵人。在一次重要行動中,賈文清犧牲,張兆喜因賈文燦的叛變而身亡。受賈文柏感染,賈文錦同白馬團黑馬團成員加入八路軍,他們最終端掉炮樓打敗日軍贏得了勝利[2]

第1集

1938年,武漢會戰大大消耗了日軍的有生力量,打破了日本妄想迫使中國屈服、早日結束戰爭的計劃,成為中國抗日戰爭的重要轉折點。日軍在無奈之下只好展開治安作戰,日軍蓋炮樓、搶糧食,無惡不做。武漢戰役臨近尾聲時,已是秋冬時節,河南南部一個叫賈寨的村子寧靜如常。

入夜,村中保長賈興忠家的大院裡來了一群蒙面人,賈興忠在打鬥之中被張兆斗刺中一刀,一番打鬥之後,賈家三兒子賈文清認出來人是鄰村張寨保長張億倉的侄兒張兆斗,賈文清攔住張兆斗。此時,張億倉的二兒子張兆銀突然出現,向賈文清求情,張億倉早上到的縣城,他正往家趕,張兆斗假稱什麼事兒都沒幹,還大喊冤枉,賈文清這才放過他。

賈文清回到家中才知父親在剛才的打鬥中受了重傷,他想去請大夫是被賈興忠叫住,賈興忠自知他不行了,他最不放的就是四兒子賈文燦,他趕忙把四弟-地痞賈文燦從賭場裡找回,賈興忠傷重而亡。張兆斗要偷的匾是宣統三年縣長因賈家生有五子而獎勵給賈家的,賈文燦還欠有張兆斗的賭債。張兆斗在回去途中向張兆銀說起他只是去偷賈家匾,還說捅了賈興忠一刀,張兆銀知道闖禍了。

張億倉知道張兆斗捅了賈興忠之後十分惱火,張兆斗強詞奪理,張兆銀勸他爹生氣,他們聽到賈寨的鐘聲,張億倉讓張兆銀出面解決此事。賈興忠臨死之前想見孫子一面,兒媳婦急忙抱他過去,賈舉忠剛一看到就永遠閉上眼睛。賈文燦要帶人去張寨報仇時被賈文清攔住,賈文清先勸鄉親們先離開,他相信三天內會找到兇手。

張億倉派弟弟張貴和背着筐假裝拾糞去賈寨打探消息,賈文柏寫狀子去縣衙報官,還安排人去蘆城請大哥賈文錦回來,賈文燦帶領村裡的紅櫻槍隊在村口操練,目的是敲山震虎。喜槐去搬兵時被張貴和遇上,打聽清楚後張貴和回村向張億倉匯報說賈興忠已死,張兆銀很意外,他沒想到一刀會捅死賈興忠,張兆銀提議讓張兆斗先躲藏在河西朋友那裡,他還讓鐵柱找大哥張兆喜回家。

視頻

零炮樓 相關視頻

零炮樓大結局:炮樓被當做證據留了下來,勝利終於還是屬於我們的
零炮樓大結局:日本人做夢也想到老百姓們這麼猛,尤其是村里大嫂

參考文獻